上週日從三義坐火車到桃園和之前公司武漢來台交流的同事吃飯

結果在火車上碰到一個菲律賓人問我車票的事

雖然他的腔調很重,但我受過韓國、日本、泰國同學的洗禮

還算聽的懂,就回答了他一些問題!!



剛好台鐵大誤點,他也要到桃園,所以我就帶著他轉了二次車

後來他很無聊的樣子,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聊天過程中發現好多單字太久沒用都忘光光啦!!! 泣~~~><"


下車前他一直跟我道謝,並說很開心認識我這個朋友

我說若需要幫忙再寫mail 給我or call 我,

人在異鄉咩~~~ 我能了解那種感受的!!!


所以我就這麼多了一個菲律賓朋友

但我跟他聊之前有先問他之前香港人去菲律賓旅行的那個事件

我想說若他挺菲律賓的那個壞蛋,我就不會再跟他說話了,哈

他是個工程師,之前去過杜拜、深圳、香港、澳門工作過

未來會想一直待在台灣!!!


他有問我結婚了嗎? 我秀出手上的婚戒給他看,

後來他說他跟我聯絡的話,我老公會不會介意??

我想了一下說「我想他不會,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幫助別人!!」

結果回來跟張小閎說,他說~~ 「不,我介意」

哎唷~~ 我知道他是開玩笑的,right? ^^


後來隔天晚上快12點他居然call我,我問他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嗎?

他說沒有!!我說我老公催我要睡了,因為我要上班要早睡早起

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孤單的樣子,但我家庭也忙工作也忙呀

所以~~~若有想認識菲律賓朋友的、想練英文的,請與我聯絡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