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直下雨,天氣又冷

就來試做一下老闆教的蓮藕排骨湯啦 ^^ 其實好簡單喔!!


老闆是個女強人,事業做的不錯家庭又顧的很好,真是佩服呢 ^^b

她教我要善用時間,有時東西買一買備個料,就利用看電視的時間燉湯

隔天下班一回家熱一熱就可以開飯了,而且有時熱過的湯更好吃 ^o^


材料是我去黃昏市場買的約35元的蓮藕及一斤的排骨

做法是排骨先汆燙過瀝乾備用,蓮藕的皮不要削掉,刷乾淨即可,

然後切片狀,我還拿棉花棒將洞洞裡擦乾淨

(後來老闆說若切滾刀塊會比較鬆,跟芋頭的口感很像,不削皮也不會散掉)

再將這二樣主要食材丟入鍋中,加入幾滴醋(讓排骨釋放鈣質)、幾片薑、

先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燉,我大約是燉50分鐘,肉質軟嫩、蓮藕也好吃

湯更不用說了,好讚喔 ^___^ 和張小閎連喝二晚也不覺得膩耶 ^^

看到蓮藕出現一些藍紫色的有點擔心,隔天問到原來是蓮藕在釋放鐵質啦,哈


先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ccc


想喝湯嗎?? 來我家吧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