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五下午請假和家人去鶯歌逛逛,我買了二個焗烤盤,

然後想到上次在Costco 買的青醬及義大利麵都還沒煮

所以6/20週日,李大廚就來試煮一下焗烤系列的菜色囉 ^^


參考了一些不同做法的blog,我整理出我想要的、簡單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焗烤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材料:青醬(Costco買的青醬粉1包)、約300g的雞胸肉、起士片4片、乳酪絲、雞蛋

做法:

1.雞肉切小塊後用熱水川燙,撈起後用青醬和水調成的醬汁醃十分鐘

2.義大利麵放進滾水中煮約五鐘,撈起後用鹽、現磨黑胡椒、橄欖油拌勻

3.之後將義大利麵、雞肉放進焗烤盤,再蓋上起士片、乳酪絲,淋上打散的雞蛋

4.烤箱預熱,將焗烤盤放入,約烤20~25分鐘


放進烤箱前的焗烤盤如下





烤出來的樣子如下





看起來不是很漂亮,感覺乳酪絲放的不夠~沒有牽絲的fu~~~有點可惜!!

(而且乳酪絲被我擠成一團不是一絲一絲的了,只好弄成一小團一小團的了><)

不過嚐起來味道還不錯喔~~~ ^^ 張小閎一直吃一直說讚,我是覺得太鹹了一點!!


下次可以改進的地方是雞肉和義大利麵可以先拌勻,這樣青醬的分佈會更均勻一點

我因為不想增加太多熱量,所以沒有加奶油、所以口感還算清爽!!

乳酪絲可以再放多一點,會更香濃,更像外面賣的焗烤唷!!


以上,就是李小萱的焗烤初體驗啦 ^^b 簡單吧!! ^o^


P.S.有人說自己做青醬會更好吃,等我以後有空、變賢慧時再來自己試做青醬囉!!^^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