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坐火車上班時,看到一個也是通勤懷著約七、八個月baby的孕婦

我們一上車都沒有位子,但是‥那位孕婦在二個女生坐著的位子前辛苦的拉著拉環

那二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女生,居然還是一樣嘻笑,都沒有一點讓座的意思??

高中生也很懂事了吧?? 為什麼這麼‥‥沒有感覺? 現在的教育真的這麼失敗嗎??


然後孕婦站著手拉拉環,背對著博愛座上的二個女生,也年約三十多歲

一個在補眠就不說了,另一個手拿著經書在讀,拜託~~

真實生活裡碰到實際狀況不會拿出慈悲心來對待,讀再多經書也是枉然吧??

(我們上車時她有抬頭看到孕婦的肚子,卻也無動於衷~~)

到後來另一邊有人下車,我趕緊指著那個位子要她去坐一下,她都會說謝謝!!

(因為這樣的狀況三次了,她都會很客氣的說謝謝,並趕快過去坐~~)


今天下班回家時,碰到一對可愛的小情侶,他們找不到二個空位的位子

因為我旁邊剛好是空的,我就主動到對面一個空位的去坐,指著這二個位子給他們

他們隔一段距離跟我說謝謝,我笑著點頭說不會,那男生還拉著女生又走到我面前

再跟我說一次謝謝,我又笑著點頭說不客氣,但我心裡是暖暖的,嘴角笑著

感覺這對小情侶真可愛、真有家教!!!


火車上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樣貌的人~~~

我看過一個高壯的男生穿著襯衫打著領帶,居然咬著左手的指甲,

下車時換成在咬右手的指甲‥‥ 真的是挺噁心的,我都快昏了 @@"


也看過吃早餐吃的很大聲、又佔了不止一個人的位子的女生‥‥

也被講電話很大聲的人吵醒過‥‥


oh~~ 希望我的通勤上下班的生活可以盡快結束,因為真的粉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