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去產檢,一切健康平安 ^^

這幾週是寶寶成長最快速的時候,所以才會需要再多一次的超音波產檢!!

現在小恩已滿23週,重量約是645g!!!


這次產檢前我特別吃了一些糖果(有朋友跟我說這樣寶寶會特別活躍 ^^)

因為上次是眼睛、鼻子的部位及右手的指頭沒數到(因為都被小恩的右手臂擋住啦)

這次去產檢的路上,我摸著肚子跟小恩說~~~~

「爸比媽咪要看看妳,確定妳成長的很好,要乖乖配合讓我們看臉和右手掌喔」

小恩很乖呢^^ 真的把右手掌整個張開,貼在右耳朵旁邊,讓我們數到了五根指頭

也把眼睛、鼻子的部位露出來讓我們看的很清楚 ^^

上上次產檢就看到小恩的鼻子翹翹的,好可愛 ^^ (好想捏一把呀~~ 哈哈)

上次產檢的角度是可以看到二個鼻孔的位子,這次也再確認沒有兔唇!!

雖然這次左手放在左邊,但也沒關係,因為上次看過、數過左手的手指頭了^^

(連醫生都知道、記得小恩喜歡將左、右手放在頭的二邊,說她喜歡這個姿勢 ^^)

醫生也仔細的依序看了腦、心臟、胃、腎、腿、腳趾頭‥等的細節!!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上次的臍帶是在肚子那,這次卻在小恩的胸前看到臍帶

醫生跟我說別緊張,小baby 的臍帶通常有20~30公分這麼長

且有30%的baby 會容易臍帶繞頸,但也容易鬆開,所以是很正常的!!

以過去的案例來說,真的會發生問題的通常是媽媽本身有高血壓or糖尿病~~

醫生說別緊張~雖不能預防,但能以寶寶胎動的頻率來判斷,若是四小時內沒有胎動

就要搖搖她or 吃點糖果讓她動一下,若再沒有動就要儘快回去檢查~~~


通常是在我吃完飯後小恩都會很high的運動一下,

(看吃飯皇帝大時也很愛動~張小閎笑說小恩應該會跟我一樣愛美食又愛睡^^)

每晚睡前我都習慣先側左邊和張小閎聊天,她也會動來動去,好像不喜歡我側左睡

也好像每次都在抗議「哎呀呀~~媽咪妳壓到我啦~~壓到我啦!!」

我趕緊平躺,她會再動一下,我摸摸肚子安撫她一下,才會乖乖入睡的樣子 ^^


醫生照超音波時也說到寶寶要滿26週時才會有聽覺~~~

滿27週(還是28週?我沒記清楚~)才開始會張開眼睛~~~

下次產檢是一個月後,到時肚子應該比現在大很多了~~ 現在都被說很會藏肚!

上次好友Jack 來汐止找我,他說感覺我變瘦了,害我笑翻了^^


我早己決定不餵母乳以後要努力減肥,至少要瘦到下方照片這個程度

當個有胸、有腰、有曲線的辣媽~~~ ^^

除非不小心懷到第二胎,就沒辦法這麼快瘦身成功,只好生完第二胎再來瘦身!!

(其實這張照片是結婚前半年拍的,主要是要拍椅子上的扶桑花,但太陽太大啦!)





報告完畢!!!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