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翻了,所以回到家都不想開電腦 ><"


主管本來面試新人,也決定了人選,結果再上一層的主管不肯

所以我只好繼續吃苦當吃補,不過心態放比較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舒服or太累的時候也比較敢請假了,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take easy ^^


這三道是上週末的菜色

上次提到我去黃昏市場買我挺愛的素雞,老闆教我用燙的再沾醬料

後來想到小時候我吃到萱媽做的素雞是用炒的,所以我就拿來炒炒炒

大受好評呢 ^^ 我喜愛表面微焦的口感,ccc ^^


做法超簡單~~~ 素雞切片加點油炒一炒,

起鍋前再放點醬油和蔥花,簡簡單單的啦 ^^ 照片如下~~





接下來是有點難度的起司豬排,本來想再弄咖哩的,不過因為第一次做這道

不想一下就害自己失敗,所以決定熟練一點之後再加做咖哩

我是參考以下這個網址的


低卡起司豬排


不過我沒有加火腿片(不想吃太多加工品)也沒有用高麗菜絲(來不及弄)

而起司粉我是用乳酪絲代替,因為我們喜愛「牽絲」的感覺,ccc

因為不是在市場買的豬肉片,所以大小及邊邊不是很一致而無法完全密合

(雖然我有用別的blog 教的用太白粉沾黏邊邊,讓內陷不會露出來~~)

而且一開始煎的時間沒掌握好,所以就有點燒焦啦~~~ ><"

後來進烤箱烤的熟度將將好,^^ 看到牽絲的感覺了沒? ^^ccc

(牽絲的口感可以讓我們忘記燒焦、黑掉的部份><")

且這擺盤~~~ 不小心就擺成了Mickey 的頭,有沒有像呀? 哈哈哈




接下來又是一道新菜,看到名字就覺得超下飯的啦,這道菜就是


豆豉排骨


我是在超市買的一小包的豆豉,所以我也不知是算乾的還是濕的豆豉???

重點是好吃就好^^ ,因為中午的豬排讓我飽到吃不下 (二個人共吃了三塊咧!!)

所以這道豆豉排骨我就意思意思的吃了一塊排骨、一塊豆腐,連我自己都滿意 ^^

隔天晚上就再熱來吃,好下飯啊啊啊啊啊~~~~ 讚啦  ^^b





以上就是上週末做出來的三道新菜色,給大家參考一下

身為新手小廚娘的我都做的出來,大家一定會做的更好、要有信心的啦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