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是很愛吃優格的人~~ ^___^

但總是覺得外面賣的優格太甜、又怕草莓不新鮮、不夠濃純、有添加物‥‥等等

直到好友Peggy 推薦給我這台優格機,我才愛上自己做優格,

自己吃的開心~~ 也讓小孩吃的安心,不會擔心、害怕吃到不該吃的喔^^

 

我們是透過網拍買的這台,賣家是搜尋「芳蓉優格」就可以找到了~~~

她推廣多吃優格多年,人也很nice,碰到問題都很有誠意的回答、處理喔,大推~~~ ^^b

我開始吃之後,又再推薦身邊五位親友買了,大部份都很滿意呢^^ (一定要"好康逗相報"~~~)

 

做法非常簡單~~~二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只要在量杯裡加入600~700cc的全脂鮮奶(較成功) 再加上一小包菌粉(芳蓉有賣三種,其中一種帶點甜味)

再用竹筷子攪拌一下,倒入四個乾淨的小玻璃瓶,插電、等時間到就可以拿出成形的優格啦^^

第一次做完忍不住溫溫的就吃了,口感真特別!! 之後都是放涼後再冰冰箱,就是外面賣的優格了唷!

夏天做的時間短,約6~8小時,冬天有時要做到13個小時,不過耗電量很小,不用擔心浪費電

我發揮客家人的節儉精神+家庭主婦的精打細算本性算過了,一個優格(包含電費) 約13~14元!

看到有點凝固了就可以關電源拿出來放涼了。放在機器裡面愈久,優格就會愈酸喔!! 

(我怕吃完再做新的一批會趕不上我們家吃優格的速度,所以有另外加購四個小玻璃瓶~~)

 3/13補充:一直忘了說,芳蓉也有賣一次做一公升的那種機器,但我個人覺得從冰箱拿出來挖出要吃的份量

再放回冰箱,來回幾次怕比較不衛生,所以還是選擇四個小玻璃瓶的機種^^

 

有位好友的小孩發明創新吃法~~加入結冰的養樂多~~聽起來很誘人啊!! ^^

婆婆怕酸,我會加入一點點果醬(特別跑去買的)  我們一家三口則是愛吃原味的!!

恩綺是從滿週歲開始吃,一開始只吃半瓶,慢慢加成2/3瓶,最後都要一天一瓶啦^^

有時外出太晚回家沒吃到,還會提醒我~~~她要吃優格呢^___^

 

DSCN1888  

 

讓腸道保持乾淨、順暢,是最重要的事喔^^

以上推薦給愛自己動手做點心、又重視健康的大家喔^^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