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自從當了全職媽媽,生活上的開銷是能省則省~~能先存下一些寶貝的教育基金更好

Joyce 秉持著這個想法,找出一些省錢又能兼顧品質的方法,會陸續和大家分享喔~~~^^b

 

以前公司B1有丹堤咖啡和7-11,不用出去日曬雨淋就可以買到熱呼呼的好喝咖啡

所以上班時一天一杯咖啡是基本的量,二杯也不會太OVER,

現在注重健康,控制在一天最多一杯的量~~

 

先來看看我家的基本配備吧~~ ^___^

 

DSCN2162_旋转_副本

 

由左至右是磨豆機、儲存咖啡粉的密封杯、我最愛的骨瓷扶桑花馬克杯

上面放著瀘紙和瀘杯、最右邊是注入熱水的不鏽鋼尖嘴杯

 

磨豆機是在燦坤買的,有一陣子是辦會員就送~~之前買過一個手磨咖啡豆機,

純粹是為了我愛的復古味,早已收藏供著~~~

後方的咖啡豆是我的最愛,在COSTCO 買的香草咖啡豆,一大包500多元,

我大約5~7天磨一次豆子放在密封杯中

我在磨豆子時,恩綺總會調皮的模仿磨豆機的聲音發出「嗯~~ 嗯~~ 嗯~~~ 」的聲音,

第一次我還在想是什麼聲音啊??  

發現是從她喉嚨發出(嘴巴是緊閉的)時候我快笑翻了 ^__^

 

全職媽媽自己的時間有限,尤其是一到二歲常要我們陪玩、總是圍在我們身邊轉~~

所以我要瀘咖啡時就先將熱水瓶調到最高的98度,

再準備舀咖啡粉到瀘紙裡(瀘紙在大創買最便宜,100個39元)

再用不鏽鋼杯裝入熱水淋在咖啡粉上,一杯黑咖啡就完成囉~~~

我愛喝加上一些牛奶的咖啡,較順口~~

瀘杯也經由好友提醒,我要準備買瓷的了(之前是怕很快就被我的奶油手打破),

她說小孩怕塑化劑,大人也怕啊~~~ ^^  真是謝謝她的提醒!! ^___^

 

以上就是我自己在家瀘咖啡的簡單小方法 ^^

若阿閎大哥在家,他就會用義式咖啡機煮出拿鐵給我喝~~ 會有綿密的奶泡唷~~

(下方照片顯示為他隨便弄一弄的拉花~~~ )

 

 57889_副本  

 

若不是用義式咖啡機煮咖啡,就會有以下二個打出綿密奶泡的小工具

試驗後的結論~~左邊黑色電動的(要用電池)適合打熱鮮奶,右邊的適用於冰鮮奶

都可以很方便、快速的使用~~~ ^____^

 

111_副本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咖啡工具大集合~~ 給大家參考~~ ^^

若要外出,就可以用隨身保溫杯帶出門~~~ 但若加了牛奶最好在一小時內飲用完畢

若要放很多個小時才喝,建議先帶黑咖啡,

要喝之前再去買牛奶加入,或是直接喝黑咖啡囉~~

 

但咖啡是利水性飲料,喝250cc的咖啡就要補喝500cc的水,對身體才好唷~~

 

還好我有小芙教練教我的秘密武器~~

嘿嘿~~ 喝一杯500cc 的秘密武器茶就等於跑一圈400m操場消耗的熱量喔~~ 還可以提神

現在我都靠它保健啦~~~ ^____^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你有幫助~~ 下篇來寫優格機唷~~~ 敬請期待 ^___^

 

想知道我的秘密武器嗎??  請填寫下方的表單,我將盡快與妳聯絡唷 ^O^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iIYf2wah3ApL9GPcPBSxxG0qwYyYFGkoRWbnpYPv1E/viewform

 

 

1/5 補充:

好友阿聰是開行動咖啡館的專業咖啡人,特別寫了以下文字,我想貼上來補充一下^^

咖啡豆要保存的好,受潮的豆子就會產生有毒物質,要注意 !!

濾紙品質很重要,要影響口感跟濾出咖啡因的多寡,

沖泡越好的豆子,不能用太高溫沖泡,

基本用92℃±2最佳,沖咖啡時水流度放慢,先沖進一半水後,

再讓豆子在杯內悶40秒後,再沖另一半水,口感更佳(*˘︶˘*) 小小建議,參考參考(*^o^*)

 

阿聰的紅樹林貓頭鷹咖啡   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紅毛港觀海大道

聯絡電話:0930 951 379

有到附近的朋友歡迎找他喝杯咖啡唷^____^

 

我另一位好友也在竹南開了一間"品悅咖啡"   食材新鮮,也全用手工製作,絕對不是調理包

吃了好多年也不膩呢~~ 我最愛品悅的鍋物了!! ^^

地址是苗栗縣竹南鎮龍天路11號  電話:037-550897

有到竹南的朋友們也歡迎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