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剛過~~ 我來分享一下這次吃到的好吃湯圓!! 真的要給它大大的一個讚^^b

二姐說姐夫會帶基隆有名的湯圓來我們家,腦中馬上浮現一年前看過的娸娸的blog推薦過的基隆手工湯圓,

查了一下果然是這家沒錯 ^^ (我沒拍外盒,要看照片的朋友請點這裡,在文章最下方)


吃進嘴裡真的是好滿足呀!!!皮薄又Q、芝麻陷多又香,它外盒有寫著含豬油成份,所以吃素的朋友不能吃喔!!




張小閎說比起市面上的湯圓真的是好吃太多了 ^^b 感謝姐夫讓我們這麼有口福,下次從基隆要來我家請多帶幾盒唷^^ 哈哈哈~~

雖然新聞說吃三顆芝麻湯圓要走一萬步才可以消耗的掉,但是‥‥久久吃一次,ok的啦^^

元宵節當天新聞也有訪問這家湯圓店,說他們這一天賣了八萬顆~~老闆搖到腰酸背痛,真是辛苦啦!!


單吃酒釀我覺得味道蠻重的,我不敢加太多~~ 最後剩下的酒釀我用萱媽教的方法做酒釀豬肉

方法很簡單喔~~ 一塊豬肉先煮熟(因為張小閎在頂好買的豬肉很大塊又很厚,所以我先切一半下去煮)

煮熟後瀝乾放涼,上下二面抹一些鹽巴、再將酒釀舖在上頭,放入冰箱醃幾天,要吃之前再蒸過、切片就完成啦^^




我是週一晚上做,週六中午吃,真的很入味很香喔^^b (萱媽說酒釀多一點就會更香~~)

以上給喜歡簡單料理的朋友們參考啦^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