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房子有了廚房,我才開始偶而下廚做一些菜~~

(其實訂婚後就買了約十本食譜讓自己有點概念,但想念萱媽做的料理時還是打電話問做法較快^^)

不喜歡油煙味的我還是很少用到煎、炸的料理~~ 冬天則愛煮湯品!!^^

 

現在將一些做菜方法寫出來給需要的朋友參考,也讓自己做個記錄~~

 

過了三十歲,我就不太吃用炒的方式料理的青菜,剛結婚時我常以燙青菜的方式上菜,

但阿閎吃到膩了,問我可不可以用炒的?  所以偶而才應他的要求來道炒青菜~~

但從懷孕開始這二道涼拌青菜就常伴隨著我,可能肚子裡有個寶寶讓我的體溫變高比較容易感到燥熱,

開始愛上這種清爽的口感~~~以下二道做法都超級簡單,可以在五分鐘內就完成^^

 

涼拌梅子甜椒~~

先將甜椒洗淨切小塊放進容器裡、再用梅子均勻放進容器裡一起醃漬(這次我用無籽薄荷梅),放入冰箱

隔一天可以將容器搖晃均勻,倒過來放,再放一天就超好吃!! 若要再加快速度,可以用梅粉,搖勻就可以立即開動!

(以前去過關西一個蕃茄園買過一罐品質不錯的梅粉,但開瓶後忘了放冰箱變潮濕怕變質就丟了~~好可惜呀 ><")

懷孕約四個月時是初夏,有一天熱到胃口不好,衝到超市買了二個甜椒,帶回來洗洗切切灑上梅粉就馬上吃光光

吃完覺得好滿足啊^^ 還好那次是白天胃口不好,如果是半夜突然想吃什麼的話,還要踢醒旁邊的阿閎去買

(我對他真好,懷孕十個月完全沒有這種要求~~~張阿閎,你該偷笑了^o^)

ps 若怕甜椒味太重的人可以先汆燙30秒再醃漬,撈起來用開水沖洗二次左右,就會去除一些味道~~~

 

涼拌芹菜~~~

我通常會先用刨刀將外面較粗的纖維去除,再切成小指的長度、粗細

也是先汆燙30秒,撈起來用開水沖洗個二次,再用醬油加點開水泡一下,再倒掉醬油水~~

以上是我在減肥期間及給小孩吃的做法、恩綺一開始不吃,開始吃了之後就上癮了~~

我每回從冰箱拿出來退冰開始,她就會自己伸手去拿來吃,真的只能用"一口接一口,愈吃愈順口"來形容~~

若要更好吃的作法,可以加點鹽巴、蒜末、香油、橄欖油拌勻,敢吃辣的就放點辣椒末也很讚^^

(也可以用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代替辣椒會更香香香啊~~~~ ^^b)

 

0322-1  

冬天不想吃這種冰冰涼涼的食物,我就會退冰約半小時,或電鍋稍微熱二、三分鐘,

夏天也是會退冰至少十分鐘~~ 這就是我們家最愛的開胃涼拌菜啦~~~

以上二道簡單的涼拌菜,希望對忙碌的職業婦女及全職媽媽都有些幫助唷^^

 

能自己做菜為家人的食品安全及健康把關是很開心的事^^

但我慶幸自己不是用節食或運動的方式來減肥~~ 而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讓我7個月減了11kg

7個月減11kg  

 

有小芙教練的幫助~我也相信我很快就會回到標準體重、讓自己的體態更棒唷^^b 

現在我可以開心的挑我想穿的衣服買,而不是像以前一樣被衣服挑~~ 真是開心的想跳躍啊!!^___^

若你也是認真的想和我一樣"從阿桑變回小姐"這樣的大變身,我和我的小芙教練可以幫助你

請填寫下方簡單的電子表單,我會盡快和你聯絡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iIYf2wah3ApL9GPcPBSxxG0qwYyYFGkoRWbnpYPv1E/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