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愛吃法式吐司,想說恩綺應該口味也會跟我一樣吧^^

但外面的法式吐司說實在的~~ 有點小貴,身為客家人的我就努力勤儉持家吧^^b

 

之前看貴婦奈奈的書--「奈大嬸變XS小姐」有記住做法式吐司的重點,就是「吐司要先浸泡鮮奶、再沾蛋液」

不可以將吐司放進「鮮奶及蛋液混合在一起的汁液裡」這樣才容易成功唷!!!

 

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攝取太多不必要的糖、鹽等等,所以我的做法超簡單,是先將吐司切半,再依序沾鮮奶、蛋液

平底鍋熱鍋、放一點點奶油、煎一下吐司,看吐司的顏色變金黃就起鍋,將將~~~ 超快就完成啦^^

軟嫩Q彈又有奶蛋香味,好讚唷^__^

貴婦奈奈有說到可以加鹽、糖、香草精 (我想應該是預先加在鮮奶裡,再沾蛋液)

不怕胖的還可以撒點糖粉及放冰淇淋,這樣的搭配當然是超完美的啦^__^  

糖粉撒的漂亮一點、擺盤擺的漂亮一點,就會像外面的餐廳賣的早午餐或下午茶啦^^b 

 

我以前用吐司當早餐都是用烤箱烤的,後來萱媽教我可以用電鍋蒸,

但我從小就很怕吃到饅頭、吐司有沾到水濕軟的部份~~~ >"<

所以想像電鍋蒸吐司應該也會是這樣的結果而一直不敢嚐試,直到萱媽約二年前來我家住堅持這樣做

(我習慣將買的當天沒吃完的吐司冰起來,再用電鍋蒸)

我才知道電鍋蒸出來的吐司真的不會有可怕的濕軟部份,乾的、很柔軟也不會過於燥熱,

這對容易上火的我來說非常實用耶!  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

(因為烤箱烤的畢竟是比較燥熱一點,邊邊角角也偏乾、硬) 電鍋蒸的吐司還可以抹大蒜醬、花生醬、芝麻醬‥‥等

有朋友教我電鍋裡不用放水直接蒸的效果也不錯,準備要試試看~~ 因為我現在都是準備早餐給恩綺吃而己

自己則是換個方便營養的健康早餐來幫助減肥速度啦^^b

 

0324  

 

附贈笑話一則: 恩綺每晚睡前都會跟阿閎說:「爸比,I love you!」  阿閎就會回她:「恩綺寶貝,I love you, too!」

約二週前恩綺在廚房看到我用這個盤子,問我說「牠是小兔子嗎?」 我說「是呀,牠的名字是彼德兔唷!」

她馬上回我:「也是叫 I love you too嗎?」  哈哈哈哈哈哈~~~ 害我笑翻了! ^^

 

阿閎晚上回家,馬上將這個笑話跟他說,他的反應也是跟我一樣「哈哈哈哈哈哈~~~~」

家裡有個小孩雖然會讓空間變小東西變多,但三不五時還是挺溫馨、熱鬧、有樂趣的呀!!^O^

也慶幸我們家是常常說"愛"的地方,而不是常講OOXX、 E04的地方~~~

(約一個月前才從Mary 口中了解E04這個字的意思,我和阿閎才了解,這對打無蝦米的我來說很難聯想耶~)

 

以上分享給想嚐試做簡單料理的媽咪們~~ 給寶貝吃的食物還是在家裡做的最安心啦^^b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