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 恩綺爸比說要帶恩綺去野餐~4/18 睡醒決定馬上出發~

我們買了一年的野餐墊終於要拿出來用第二次啦! ^o^

 

因為恩綺超愛玩水和玩沙~ 媽咪又有小潔癖,超怕有貓、狗去過的沙坑會挖出什麼東西~

所以能避免就避免啦!! 這個是溪水裡的沙,我還能接受^^

這個地點其實不難找~ 從大湖公園捷運站一號出口出去,往大湖山莊街的方向走

會先經過全聯福利中心(左手邊) 可以補貨~

再經過大湖國小~ 以下這二張就是在大湖國小外面拍的,畫的好可愛、好清楚唷^^b

(其實是連在一起的牆面照片,我分成二張拍~比較清楚)

往前走還會再經過7-11(右手邊巷子裡)、7-11對面有麵店,

(可以先帶小孩到7-11的洗手間解放一下,因為親水公園裡面的好像是流動廁所~)

再回到這條路~ 附近也有可以外帶咖啡的咖啡店 ^__^ 

1

 

我們最後落角處就是下圖的「親水平台」的右邊的草皮上~~  

2

 

從大門口往前走,爬過一小段樓梯~ 就來到一個草原,往前方看下去的景色,

中間也有一些可以玩水的地方~  但我們去的是再往後走的親水平台附近!! 

這張照片最左邊有柏油路可以讓車子、推車走,我們回程才走這裡!  

(因為第一次來,還在探路! 這裡的右手邊也有一個涼亭~可以稍坐、休息)

 

 

3

 

看完之後,我們走到左邊看到有桌子~ 忍不住開吃了~~ 野餐 part 1 !!!

今天大解放~ 一堆圾圾食物~ 幸好我有"擋油丸"保護減重中的自己^^ 

4

 

吃完往下走樓梯~~水裡有幾隻鴨、陸上有一群鴿子

說到鴿子,我忍不住要說一下~   鴿子便便很毒~   鴿子便便很毒~  鴿子便便很毒~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千萬要注意~千萬要注意~千萬要注意~

我每次看到鴿子,就會跟身邊的親友說這個故事~ 是真實的、且是認識的人~

一位青春期的男生,被診斷出腦膜炎,仔細找原因,才發現是隔壁鄰居家樓頂在養鴿子,

下雨天~鴿糞裡的細菌病毒跟隨雨水沿著牆壁流下~(不確定是不是剛好牆壁有裂縫),

流到這個男生房間的枕頭上~男生睡著這個枕頭就這樣得到腦模炎了!

所以~大家知道之後~ 就小心謹慎點,還是好的! 

5

 

接下來就往前走啦~~ 有帶推車的朋友們,建議走最右邊的石塊區(就是要先過小溪~)

我們是第一次來~選擇走了最左邊花間小路~結果後面經過一片草地、泥沼~很不好走呀!

  6  

 走到一半,這對熱戀中的父女,完全忽視我的存在~~><"

7

 

終於選定地點~ 將野餐墊舖上、零食放好!  來張照片吧~

這~ 跟媽咪拍照有點冷漠~跟爸比拍照這麼熱情~ 是怎麼回事呀? 

8

 

吃一點東西後,開始玩球啦~~   

9

 

 從小山坡上回來的父女,開心的咧~ 

10

 

有擦防曬不會曬傷,但還是跑的臉頰紅咚咚的~~  

 恩綺好像想說:媽咪~ 我會跟大樹一樣高嗎? 

11

 

接下來玩飛盤~~  還不會往前飛,要再加強訓練~  馬尾倒是飛的很起勁!! 哈哈~12

 

接下來再補充一點糧食~就到了恩綺最期待的玩水時間~~  換媽咪陪伴

看她開心的笑,爸媽的辛勞都不算什麼了~~ ^^

13

 

我們喝飲料都是為了讓她有容器可以玩水啦~~~  (硬要這樣說,哈) 

半小時後,換爸比來接手~ 讓媽咪休息一下放空、上網~~ ^^

 14

 

左: 爸比說:跟媽咪bye bye~~   右:半小時後玩的褲子髒髒的不想讓我拍照~

幸好老媽有帶一套衣服來替換~~~  (必備,再怎麼小心還是會弄濕的! ) 

15

 

媽咪在等待他們父女倆玩水的時間,悠閉的看份報紙、吃吃東西、和隨手拍拍囉^^ 

野餐  

 

回程走柏油路~ 經過葉氏祖廟~ 再往大門口的方向走

有樓梯的玩水區就是我們剛玩水的地方,水不深,很安全!

但我們也看到大約有個十歲的姐姐在池子裡面不小心滑倒~

全身都濕了~ 水裡的石頭很滑~ 還是要小心!!

也有爸爸在池子裡抓到蝦~ 好厲害!   我怕剌剌的~不敢抓~^^

照片正中央有幾個人坐在草地上野餐,剛好就是在我們野餐的位子旁邊~

 16

 

往右看~ 這樣較清楚了~~ 就是我們一進來走的花間小路,

其實這裡也可以玩水,只是沒有草地可以舖野餐墊~

 

 

17

 

玩到累的恩綺,上推車我們才走一段路就睡著了~  累到腳完全放鬆,沒辦法放在橫桿上~

可以再補充糧食or上個洗手間~~  清洗一下~  

18

 

趁小孩在睡覺~ 媽媽趕快拍獨照! 因為平常我要拍,恩綺都愛來搶鏡頭~

但我動來動去擺pose 被阿閎嫌~ 還說是我亂動,他才沒拍好,切到我的頭~><"

這張照片是要說~ 恩綺這天問我:媽咪~妳怎麼沒有穿褲子? 我要證明~ 我有搭配短褲好嗎?

但我難得穿這麼貼身的衣服呢~  好開心小芙教練幫我瘦了14kg ,

我才能穿上想穿的衣服~擺脫孕婦褲了^^ 更開心的是最近發現我的蘿蔔變小許多了! ^^b 

19

  

後來再到南港車站附近有名的北大荒水餃館吃東西~  魯味我必點松阪豬肉,好好食 ^^b

豬肝湯是我的最愛~但小芙教練會教我怎麼挑東西吃才對身體健康~這個就久久吃一次就好! 

20

 

回到社區後,給恩綺吃了一點全家便利商店的冰淇淋~

瞧她開心的~ 還說要把頭靠著爸比、撒嬌的方式來拍照 ^___^ 

21

 

 吃完後就阿花的說要把髮夾夾在這兒~~  

22

 

 接著又到社區的洗衣店玩一下好玩的打地鼠,真是愉快充實的一天哪!!  

23

 

 

總結: 這裡絕對是好遛小孩、讓小孩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b

雖然從捷運站走過去大約要10-15分鐘才到親水公園大門口

但一路可以補貨,就不會覺得走那麼遠的感覺! ^^ 

趁著炎熱的七、八月還沒到,我們可能會再去二、三次!

下次再多帶:兒童棒球、吹泡泡的玩具!

 

我們計畫 5/3 or 5/10再去~ 想去的朋友可以一起約唷^^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