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 阿閎生日我們陪他去配新眼鏡(當他的生日禮物~ 雖然他自已付費,哈)

 

店裡的小姐跟我說:她覺得恩綺的眼睛好像有點斜視~~~

 

聽她這樣說~我馬上回想到,她看電視真的喜歡坐在特定的位子~~

 

我請她坐正中央並要親她一下,她才會移動屁股~~~ ^^

 

但平常也沒察覺什麼她在視力上的異狀,所以沒有特別在意~~

 

 

照相的時候偶而會這樣,不看鏡頭,看著我的眼睛~~

 

所以感覺上就像一個眼球比較接近鼻子~~~ 感覺像內斜視!

 

(其實也是因為臉沒很正,這樣看起來臉就是一邊大一邊小~)

 

 

1 (1)

 

但我們還是盡快安排時間去看眼科,想說給醫生確認一下也較放心~~

 

醫生拿了一個器具,上面有個小燈,請恩綺看那個小燈,

 

然後把那個器具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的移動,

 

同時也用一隻手輪流遮住恩綺的一隻眼睛

 

在觀察恩綺的眼球有沒有跟著上下左右轉動!!

 

 

醫生檢查完之後跟我們說看起來沒問題

 

有時是因為臉型的關係,視覺上會覺得有點內斜視!

 

等鼻樑再挺一點、明顯一點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我說是因為鼻樑太塌的關係嗎?  ><"

 

醫生說因為小孩鼻樑二側還比較有肉,等那二側的肉消了,鼻樑自然挺了~

 

也叫我們多注意小孩的視力,若有看不清楚的問題就盡快再來檢查!

 

也說開始要教視力檢查表缺口的位置,讓她了解意思,可以溝通、配合做視力檢查

 

恩綺現在二歲五個月,最慢三歲前再來做視力檢查~~

 

我問了醫生小小孩第一次做視力檢查最佳的時間

 

醫生說是二歲半到三歲之間,所以家有小小孩的爸媽要記得唷!! ^^

 

 

另外~~ 我有問到,若有斜視的問題要怎麼矯正?

 

醫生說七歲前是眼睛的黃金治療期,有任何的問題就要趕緊處理,才來的及唷!

 

 

我還問到~若斜視,會影響到視力,還會影響到什麼呢?

 

醫生說空間感~ 並拿出幾張黑、白顏色的三角形、圖形‥‥圖形要讓恩綺回答

 

但午睡睡的晚、被我們挖起來看眼科的恩綺完全不想說話~~

 

只好下次再來囉~~~><"

 

 

最後附上一張搞笑的照片~~

 

有一天出門前,請阿閎幫忙恩綺換外出的衣服,結果~~

 

阿閎居然將恩綺的漂亮洋裝~穿~~反~~ 了!!! >__<

 

 

 

害我忙完看到快笑翻了~~ ^^

 

1 (2)    

 

這個老爸真的是~~~ 愛耍寶呀!!^^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