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再到汐止國泰產檢~~ 已經是37W1D了,已經足月了~~隨時準備要卸貨了!!!

幸好小恩的頭圍這一週一樣是9.3cm,小恩有乖乖的聽我們的話,很好很好 ^^b

醫生說胎位很正,臉已經朝向我臀部的方向,所以已經在準備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他問我有沒有做運動? 我說我有做蹲下起立的運動! 他說很好,我有問是不是運動也讓baby 沒有大的那麼快?醫生說也有影響喔^^


醫生說只要五分鐘肚子變硬一次就要趕快來醫院了!!

我這次的體重比上週少0.4kg,醫生問我是不是在克制飲食? 我說是因為現在還沒吃晚餐啦 ^^

上週小恩是2975g,一週過後只多了13g,變成2988g!!

(但體重還是會有正負10%的誤差,大約300g,因為是用二個點去抓的數據!! 但這二次產檢都近3000g,我想就差不多是3kg了)^^

頭圍:38W4D、肚圍:37W5D、腿長‥‥數字還是破表,超過最大數據39週多,所以沒有數據!!!


因為這幾天小恩的腳常頂到我的胃,所以有時我坐太久就會不舒服,得起來走動走動!!

我問醫生說是不是肚子下降才是準備要生了? 他說不見得唷~~ 要看產兆,出現了就要趕緊去醫院才對!!

產兆有:落紅(一點點可以趕緊洗澡)、羊水破了(不可以洗澡,要馬上趕去醫院)、肚子五分鐘變硬一次or 五分鐘陣痛一次!!

我又問什麼情況下會要催生? 他說超過預產期or胎盤鈣化or baby沒長大,才需要催生請小baby趕快出來!!

對了~~~上週產檢得知我做的乙鏈球菌的篩檢沒問題,除非羊水破了太久or 發燒,才需要用到抗生素!!


重點是醫生今天跟我們說,小恩臍帶繞頸二圈,嗚嗚~~ 害我聽了好緊張!!><"

最近張小閎才跟我說小恩很乖、沒有用力踢到我哪裡痛! 我說對呀,她都是輕輕的滑動or跳波浪舞而己,很貼心^^

結果今天就發現她在玩臍帶 ><" 但幸好最近的胎動都ok,醫生也說只要胎動正常就沒什麼問題~~~

因為小baby 通常會自己繞頸、自己鬆開,所以最近再多注意胎動即可!!

一直沒胎動可以先試試吃點甜的or搖搖肚子,若二小時真的都沒感覺到胎動就要趕快回醫院去檢查!!

然後我和張小閎一產檢完就馬上摸著肚子跟小恩說要她鬆開臍帶唷、爸爸媽媽都很期待趕快跟她見面喔^^

晚上剛好婆婆打電話來關心我們~~ 張小閎就跟公公說要請張家祖先保佑我們母女健康平安順利 ^^


這樣看來週日應該可以去參加好友的訂婚 ^^ 可以看到美美的新娘子,真開心啊 ^___^

希望週日傍晚之後才會出現產兆,這樣參加喜宴才不會緊張兮兮的!! 小恩也有機會在10/10出生,哈哈

小恩若當國慶寶寶的話,張小閎的陪產假就會少一天,但‥‥可以當百年的國慶寶寶真的很cool 咩 ^^

若真的是國慶日當天生產,我們就去買樂透彩啦 ^^ 中獎的話再辦流水席請各位大吃大喝啦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