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在教師節寫過我遇過的好老師,在我的求學經驗中,當然也出現過一些品格有瑕疵的老師,

教師節剛過,我有感而發的來抒發一下我記憶中的怪老師!! ><"

想在這裡跟大家說一下我的經歷,希望家長們要多注意一下孩子的老師們,尤其是女兒的老師!!


小學五、六年級時,我碰到的級任老師是個年約五十多歲的男老師,

他很常要我們自己改作業,若答對的話要用紅筆打勾,然後再給他檢查or打分數!!

但是他很常在我們連續在左、右各打一個勾時,用手遮住勾勾上方比較長的線條

然後嘴裡說出非常不雅的話語:「這樣就像女生的奶姑」 = ="

當時年紀小的我聽到就覺得非常噁心~~~ 一個為人師表的人,怎麼可能說出這麼粗俗的字眼??

(我真的非常不想寫出那二個字,但若不寫出來用奶x表示,大家會不知是哪二個字讓我這麼厭惡??)


然後我記得、也最痛恨他對我做過的一件事,是有一次在朝會升旗時,全校都在操場的時候

他居然在公眾場合走到我後面從我領口拉開,然後說出「果然只穿一件,沒有穿內衣」

我當時非常火大也深深覺得受到侮辱,我還沒發育不穿內衣不行嗎??

我媽媽店裡、家裡二頭忙碌沒注意到我準備要發育,沒幫我準備內衣,不行嗎??

那時我算長的高,在女生隊伍裡是排在前頭,但我想應該也有不少同學看到老師這個舉動!!

那時的風氣也不流行去向主任告狀、我回家也沒跟爸媽說(他們工作總是忙碌,與爸媽也沒說過內心話)

我只有在台達電工作住二姐家的時候跟她說過這件事,要她以後多留意妍妍的男老師!!

前陣子和張小閎聊天時也跟他說到這件事,我說以後要多留意小恩的男老師,不要讓小恩受到和我一樣的委屈和侮辱!!

若有時光機,我要回到那天早上,狠狠的訓斥那個變態男老師一番、或是告他性騷擾告到他領不到退休金!!哼~~


國一時學校實施能力分班,不知為何我被編入放牛班~~~(但國二時馬上就被分到第二好班啦^^)

那年也是過的很痛苦~~~男同學愛惡作劇,好幾次跑去我家不知跟我爸說了什麼謊話?

結果我爸相信放牛班的男學生說的話而不相信自己女兒的品性,就常常罵我、唸我,

我那時氣到好想就成為他罵的那種走偏了路的壞女生、不良少女算了,反正他怎麼也不相信我!!

我覺得我那時根本沒有叛逆期,而是被他逼的不得不大聲捍衛自己的清白~~他就覺得我頂嘴之類的!!

所以我現在也跟張小閎溝通好,以後絕對不能像我爸那時的態度對待青春期的小恩!!!

我們從小恩出生開始就會好好教育她,也有信心會把小恩教好,所以我們要百分之百相信小恩!!

(後來我是自己從一些課外書來平復自己的情緒,找出自己的出口才沒有走偏 ex:劉墉的書)


國一的男導師也很扯(也是年近五十歲吧!!)

那時學校有髮禁,我剪了髮尾是齊的頭髮沒碰到衣領照校規來說是符合標準,

但他卻說不夠短堅持要我剪成男生頭,結果隔天朝會主任在台上檢查,

我的班導就說我的頭髮太短,要我和其他不及格的同學一起上台罰站!!!

X的,若有時光機我也要回去告他!!! >"<

(我那時不是問題學生,反而是班上常考前三名的好學生!!所以他不是因為我的品性而刁難我 )


然後國一時的國文男老師也是很怪 (年約六十多歲) 我們那時有書法課~~~

寫書法就認真寫,要示範就自己拿毛筆示範書寫,但為什麼偏偏一定要抓著我的手寫書法??

當下覺得很不舒服,但那時太單純的自己又不知怎麼表達憤怒,也不敢當場反抗,怕他用國文成績威脅我!!

所以就只能寫完那個毛筆字後說我要去洗手間,然後拼命的用肥皂洗自己的手好幾遍! 手都被我洗痛了!!

那個老師上課時也很愛盯著我看,那個眼神真的讓我很不舒服,有好幾次我都生氣的忍不住瞪回去,

就算國文這科目被當就算了!!! (但算他有良知沒當我,我那時的成績本來就很OK!!!)


其實還有一些怪老師,但以上三個是我覺得最誇張的!!!

寫出來讓有女兒的爸媽們參考,希望以後這種老師都會被舉發,而不能擔任神聖的教職!!

我覺得老師是很辛苦、偉大的工作,所以也要向努力、認真的老師說加油唷!!! ^^


寫著寫著,想到國小五、六年級的那位男老師有一次對我不錯的事~~但我自己的條件沒辦法把握住那次機會!!

是演過瓊瑤劇裡的小童星—金銘‥‥等13位大陸知名的小朋友要來台灣,並要去三義的西湖渡假村玩,

要找我們學校的13位小朋友做伴,老師一開始問有沒有同學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去參加???

那時我在班上算是人緣不錯的學生,老師第一個點名我,但我居然‥‥自卑的說出「我沒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去」

因為我的衣服都是大姐、二姐留下來的第三手衣服(那時偶而還會偷穿大我五歲的二姐當時的衣服,只因為想穿新一點的)

就這樣‥‥我錯過了這個唯一一次可以跟知名小童星接觸的大好機會,我真的好難過、大約過了半年心情才平復一些些,

因為從小我就有看瓊瑤劇,也很喜歡那些小朋友們!!! 現在想到‥‥ 還是打從心底覺得好心酸啊~~~~><”

(若有時光機,我也要快遞一些漂亮的新衣服給那時的自己~~~~~)


所以經濟獨立後,我很愛買漂亮的新衣服,我想是一種補償作用吧!! 我要新的、漂亮的衣服才能讓我感覺滿足!!

和張小閎交往二、三年時他常唸我太愛買衣服,我常為了這件事跟他吵架,甚至吵到我真的氣到想分手!!

因為他是老大都穿新衣服當然不懂我的心情 ><"

他一直以為他小時候是穿別人的舊衣服,結果他阿姨上次跟我說她都買 WHY AND 1/2 的衣服給他穿,

哇咧~~ 從小就穿那麼好當然不能理解身為參女的我的心情啊~~所以現在他不體諒我的話,我就不會輕易饒過他!!

(原來WHY AND 1/2在台灣有30幾年了啊?? 我一直在高中時才第一次看到這個牌子的店面耶!!)


在小恩出生前想把這篇寫完,好友擔心會影響到我的心情~~謝謝關心,其實不會啦 ^^

本來這篇想在教師節時寫好的,但一直在拖,哈哈~~~

其實一個老師的所作所為都會影響學生們,希望老師們都可以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

(我也好想念我二技時在台南的隆田國小教過進度落後的學生們,用我自己的方式教會他們乘法和除法,

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可惜他們那時還小沒手機,我們也沒留其他聯絡方式!!)

之前看過二姐借我的一本書--第56號教室的奇蹟,這本書的作者--雷夫艾斯奎老師就真的是很偉大的老師

書封面寫著這是一本「讓上億個家長感動掉淚的教育書」!! 很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