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晚餐~~ 炒了吻仔魚蛋炒飯,因為不吃魚的張小閎難得喜歡吃小魚乾

所以就把剩下的白飯拿來炒一下,我的做法很簡單(隨便炒炒)

我最近炒飯會先將打散的蛋液淋在冷飯上拌勻,然後將蔥白爆香一下,再將淋上蛋液的冷飯倒入鍋中翻炒

到了蛋液快熟了、飯也熱了,再倒入吻仔魚拌炒,起鍋前再從鍋邊倒入些許醬油、蔥拌勻,就可以起鍋啦 ^^

因為張小閎才剛打完網球不想吃太多飯,所以只盛一小碗給他,但他又忍不住再續一碗 (他一直嚷著要減肥!!)




這個涼拌小黃瓜絲是向二姐學的,吃起來很清脆爽口~~十分適合夏天(可惜我太慢學了~~都過中秋了!!)

中秋節在二姐家吃到這道菜好喜歡 ^^ 當時也夾著肉片吃,更是絕配哪!!! ^^b

做法是先將小黃瓜刨絲(我用六條小黃瓜,芯不能用),加入些許鹽、白醋1.5大匙、鮮味炒手半匙,抓勻並放置半小時左右

這時會出很多水,將多餘的水倒掉!! 最後再加入約半匙的香油,再拌勻就可以上桌啦 ^^




這次的雞胸肉是生的,我就拿來水煮再撕小塊,但這樣的缺點是比較乾柴(用電鍋蒸出來的就比較濕潤一些)

再灑上Costco 買的調味料,簡單的一道低脂料理就上桌啦!!(吃的時候感覺有點像是減肥時吃的菜呀!!)




昨天煮了白蘿蔔排骨湯,為了要讓排骨裡的鈣質充分釋出,所以加了一些白醋,結果不小心失手加了太多

讓整個湯有點酸,張小閎喝了一碗就不肯喝了 ><" 其他的都在今天進了我的胃!!!




這是上週煮的香菇竹笙排骨湯,加班回來的張小閎說只要一小碗,結果喝完後又想再喝

這可是不太愛喝湯的他難得的表現,哈哈 ^^




在這種涼涼、冷冷的天氣裡煮湯真的是一件愉快的事,喝到好喝的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b


最近也在MOMO台買了紐西蘭頂級牛肉,團購組15片接近二千元,但肉質真的不錯喔^^ 推薦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