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與姐姐、生產過的同學、同事們的討論,決定轉至汐止國泰醫院產檢及生產!!

因為上週新聞報導過有一位生第二胎自然產的媽媽生產完血崩,轉院時卻不幸‥‥

看了真的很令人鼻酸!!!><"


生產是件大事,也攸關二條性命,其實汐止吳婦產科的醫生護士們的服務、醫療品質也都不錯,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我們問過確定沒有備血,若生產過程中有突發事件而轉院的話也都轉至台北市的馬偕醫院

(因為吳婦產科的醫生都是從馬偕出來的,對那裡比較放心)而不是轉至距離最近的汐止國泰醫院!!

在和張小閎認真討論過,也在家人、好友的建議下(大家都說在大醫院生產設備較好、比較放心!!)

我們決定轉院至汐止國泰醫院生產啦!!!^^


昨天第一次去產檢,之前上網做功課看到佘醫師的強項是產科,很多由他接生過的媽媽也讚美他,所以決定找他

結果昨天產檢的人超多(我掛56號)做完產檢回到家也快11點了!!

雖然很晚很累,但在大醫院產檢有不一樣的感覺!! (醫生連看了五個小時應該比我們累很多倍!!但還是微笑以對!!)

加上佘醫師很親切細心,超音波照完還扶我起來,幫我把鞋放好

在採集乙鏈球菌的檢體時(汐止國泰只要500元),還問我需不需要先生幫忙?? 下週五去產檢時就會得知結果了!!


但讓我嚇一跳的是小恩的發育~~~之前在吳婦產科醫生有說過小恩頭比預定的週數大幾天、腿也比較長!!

昨天9/23 在汐止國泰算出來的週數是35w1d,小恩從這週一到週五長大了317g~~現在是2700g!!(也許是二家不同的機器有差異)

而這次在國泰算出的三種數據分別是:頭圍38w2d、肚圍36w2d、腿長39w1d,有嚇到我了!!!

因為baby頭比較大的話對第一胎且想自然產的我而言會比較辛苦~~

且‥‥腿這麼長是怎麼回事呀?真的要當三七身的模特兒嗎?? ^^


我問了醫生,寶寶4000g以上可以剖腹產,但醫生說還沒到,別擔心‥‥

我再問寶寶頭圍多少以上可以剖腹產? 他說10cm! 那小恩現在是‥‥9.2cm,哇,感覺最後幾週好像很容易到達這個數字!!

但醫生也跟我說別擔心!! 並叫我要多運動,說小恩頭比較大不是我飲食的問題(他說我的體重控制的很好)

應該是遺傳的關係!! (之後我和張小閎在討論我們誰的頭比較大,後來發現好像是我的 ><")

希望頭比較大是代表腦容量比較大、會比較聰明好了!! ^^

然後醫生看到腿那麼長,問我身高? 我說我才164.5cm,他馬上翻過去看張小閎,我說他也才173呀!!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然後醫生還考我可以做什麼運動,讓骨盆腔打開一些?

我說爬樓梯、「還有呢?」走上坡、「還有呢?」、散步、「還有呢?」 不知道了耶!!

醫生說吃飽飯後可以手扶著東西,蹲下、站起來,這樣重覆做運動!! 但手一定要扶著東西!!

哇~~ 看來真的要努力動一動了!!


因為這週三才決定要挑戰自然產不打無痛分娩(因為最近聽到二個打無痛分娩結果寶寶有問題的例子)

週四才決定至國泰產檢,昨天去過覺得還不錯,沒有我討厭的醫院剌鼻消毒水味‥

(可能跟汐止國泰算是很新的醫院,今年12月才滿六年有關) 所以昨天回家後就決定要在國泰生產了!!


週三去看牙齒,下排右側的大牙牙齦外露讓我對冰、熱的東西很敏感,所以牙醫將牙齦外露的部份補起來就好多了

牙醫不斷提醒我刷牙要輕、要溫柔、要慢慢刷,這樣牙齦外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

週四又去洗牙,並檢查沒有蛀牙,可以放心好好生產、做月子了^^


聽社區的媽媽說她生一個小孩真的掉一顆牙齒,所以孕婦更要好好照顧牙齒、補足鈣質,這樣才能吃營養美味的食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