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孕婦要多多補充鈣質,張小閎希望我多用天然的方式,所以李小萱生平第一次買了小魚~~

(以下分量是二盤共160元,老闆娘算我150元,可以吃好多天呢^^)

馬上打電話跟萱媽求救~~結果好簡單喔,來分享一下喔 ^^


雖然魚攤老闆娘說洗過了煮過了很乾淨不用再洗,只要再炒一下就好了

但萱媽還是說自己洗過比較放心,所以我就再洗了二、三遍

接著準備約十個蒜頭切碎,先放點油小火爆香,再將瀝乾的小魚放下去炒

一開始我用小火居然開始出水(可能是我瀝水瀝的不夠乾) 於是我改轉中火,但就要不斷的翻炒,以防燒焦

(炒的過程中還不時看到小蝦、小螃蟹、小花枝被我挑掉,大約都只有我小指甲的一半大小,好可愛~但也可惜沒生命了><")

因為我喜歡吃比較乾一點、焦香味重一點的,所以就這樣炒了約十分鐘,最後試試看有沒有鹹味?

適當的加入一些醬油再翻炒一下(醬油要從鍋邊下,有鍋氣才會比較香喔!!) 覺得乾濕度是自己想要的就可以盛盤啦^^




接下來就是蘆筍炒肉絲,這個蘆筍比較細,我努力想將肉絲切的細一點,但這是我的極限啦>"< (刀工不夠好)

也是一開始先用蒜頭末爆香,再將肉絲放下去炒至八分熟後,再放蘆炒翻炒約二分鐘,再加入鮮味炒手調味一下就ok啦 ^^




昨晚的晚餐就是以上二道菜配上炒米粉~~ 我加了一小匙的「老乾媽香辣脆油辣椒」美味馬上升級 ^^

去年寫過的炒米法做法請點這裡



但因為米粉不好消化,所以孕媽咪們要特別注意,別一次吃太多,也要細嚼慢嚥才不會讓胃不舒服喔 ^^


上菜結束~~ 下課囉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