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第五週得知懷孕時,那個週末就去預約了做月子中心 (自己推算好預產期就可以預約了)

其實那時我們二個的想法是先去看一看了解一下,結果看了挺滿意的就直接付訂金了!! ^^


會讓我們心動的原因是這一間做月子中心只有13間房間,出入比較不會那麼複雜~~~

然後是水泥隔間,隔音比較好!! 每間也都是獨立空調,獨立衛浴,若不小心有人感冒生病也比較不會像中央空調容易傳染!!

(聽我那間婦產科的護士說有別間做月子中心的產婦還是baby曾得百日咳、也有得腸病毒而回來看診的!!怕怕~~)

然後嬰兒房24小時都有專業的護士在照顧,媽媽想baby 在房間就可以送到房間,累了想將baby 送回嬰兒房也都ok

媽媽半夜想親自餵奶也可以請護士送到baby到房間,若不想餵奶想一覺到天亮也可以讓baby 喝配方奶!!完全尊重媽媽的意思!!


我們參觀完之後本來想要不要多比較一下其他家做月子中心? 但是這家地點就在我們社區對面,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討論過後就想說直接下訂好了!! 早下訂可以早選房型、優惠也比較多 ^^ (二月份訂十月份的,夠早了吧^^)

所以我們就訂了27天,拿到了不錯的優惠價~~~這樣張小閎就可以放心的白天去上班,下班後過來陪我和小恩(他也可以住那裡!!)


會選擇做月子中心是因為我娘家、婆家都在苗栗,公婆吃素之外也都還在上班,雖然娘家爸媽退休了

但萱媽偶而會上一些課程、萱爸這幾年晚上比較不好睡,也怕小baby 一開始日夜顛倒會吵到萱爸更睡不好

雖然婆婆得知我懷孕時說要跟萱媽學怎麼煮做月子的葷食來幫我做月子,但我真的覺得這樣對她太殘忍了!!

後來婆婆說不然就訂做月子餐,在竹南做月子,但我和張小閎還是想每天可以看到對方,他也想每天看到小恩!!

若一週只有二天的見面時間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不足夠的!!!><"


跟萱媽說我們去訂了做月子中心,萱媽問我們要不要訂20天就好,後面10天她幫我做月子,省一點錢!!

但萱爸覺得現在女生都生的少,做月子就該做好一點、調養好身體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就還是先住27天!!

張小閎現在就多加班、努力賺錢啦!!^^ (若自然產會在醫院住三天,這樣加起來就是30天了,剖腹產的話會在醫院住七天!!) 


我本來訂好之後也想跟公婆說,讓他們別煩惱,我們自己處理好了做月子的事

但張小閎可能怕公婆會覺得我太享受,說接近時再跟他們說就好了~~~~ 所以就害婆婆一直在想怎麼辦才好??

一直拖到七月底我跟張小閎說該告訴公婆了,那次回竹南時才跟公婆說~~

但婆婆覺得這樣的價錢OK,對我們也好,她覺得不錯呀~~所以之前是張小閎想太多了!!><"

婆婆說她朋友去新竹做月子中心看孫女,但每天都有限制只有二個時段開放可以透過玻璃窗看baby,讓她朋友覺得不滿意

而我們那家隨時都可以看(只是進做月子中心時一定要戴口罩、用酒精消毒雙手,以保護產婦和嬰兒)婆婆覺得很OK啦 ^^


所以現在我就放輕鬆,以滿足、愉快的心情準備一個多月後迎接小恩的來臨啦 ^^

最重要的是希望陣痛不要太久~~ 可以像生雞蛋一樣的輕鬆愉快啦!!努力祈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