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電子公司工作時,某一年的年貨大街有蠻多不錯的美食店家

 

我買了火鍋湯底給家人好友品嚐,大家的風評都不錯

 

之後的冬天我很想念這個味道~就打去包裝上面的聯絡電話,接下來就是自己團購^^

 

有原味、辣味、素食唷!  吃素的公婆喝過也說味道很讚,過年時就會有這一大鍋^^b

 

 

4.3  

 

吃完火鍋真的不會有上火的fu唷~~~^^

 

我覺得很適合忙碌但又想自己煮食的媽媽~~ 這就是所謂的「一鍋煮」啊!! ^^

 

有肉有菜,也可以放入任何想吃的食材,簡單方便又營養哪!

 

 

我通常會準備青菜、菇類、肉片這三大類為主~~

 

青菜以高麗菜、大陸妹、絲瓜、冬瓜、白蘿蔔為主 (白蘿蔔煮入味很好吃唷^^)

 

菇類以新鮮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秀珍菇、雪白菇為主

 

肉類就是在市場乾淨的豬肉攤買,可以告知是要煮火鍋的,請他們洗過切片好,

 

或超市買冷藏牛肉片(我比較不喜歡冷凍肉片,覺得冷凍冰太久,口感較不好且不新鮮)

 

也可再準備芋頭、小玉米、大玉米、豆腐等想吃的食材,蛋就直接打入湯裡煮成蛋包,

 

加工類的餃類、麻吉燒的熱量真的不低,能不吃就盡量不吃! 

 

若要喝湯也是一開始就喝,在減肥的人喝二口就好,不要喝過多了,

 

我覺得有湯底的好處是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小孩若不愛這個湯頭可以將食材過熱水再吃

 

 

另外介紹一個小法寶~ 小鐵球~~ 我這個好像是直徑8cm的,約50元

 

在五金百貨行都可以買的到~~ 這樣就不會一直吃到不想吃的東西(中藥材)囉!

 

 

1084995262582  

 

介紹完畢~~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火鍋日^^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