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 我連玩了幾天,來做個小小的記錄吧 ^^


9/9(五)下午到樹林好樂迪和二姐一家人歡唱四個小時~~

其實我已經好久沒進KTV了,總覺得年紀大了~~ 好像不太適合這種地方,哈哈

在包廂裡頭和妍妍拍了一張照片,她很愛摸小恩、跟小恩玩、說說話 ^^

我覺得妍妍這張有歐陽妮妮的FU 耶^^




這天回台北時在火車上碰到一位滿頭白髮阿公級的人物要讓我坐,我說我二站就到了沒關係,但他堅持,我只好坐下

我一直看著他、心裡一直覺得不想讓他這樣站著,還好後來有一位女生好心讓位給他坐,才讓我安心一些!!^^


接著隔天9/10(六)讓疲累的張小閎睡到近11點,本來我們想去市場那家有名的米粉湯吃早餐

但我臨時覺得去宜蘭走走也不賴,所以我們就很熱血的馬上準備包包、出門去啦 ^^

因為我們買到有位子的火車票是從瑞芳到宜蘭的,所以到瑞芳前我要站約15分鐘,大約站了五分鐘就有一個外國陽光型男要讓我位

我說沒關係我等一下就有位子了,他就指著我的肚子大叫「oh~~come on!!」 我只好趕快道謝並坐下!!

到了瑞芳有位子時我又跟他道謝並說他很友善 ^^ 我猜他會在福隆下車(是海灘男孩那型),結果他真的在福隆下車耶^^


我們先在汐止買了麥當勞、到汐止火車站又到7-11 補一些食物,到了宜蘭已經是下午1:40,

先去新月廣場走走、逛逛,再到「設治紀念館」,它其實就是舊宜蘭廳長官舍,建於1906年



裡頭有一些關於宜蘭的種種資料,有官印變遷、噶瑪蘭廳地與全圖、1960年代宜蘭地區民俗活動‥‥等等的舊照片

其實我很愛這樣的和室~~木質地板、塌塌米都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 (若搬回竹南我要將一間房間弄成這樣啦!!^^)




接著來到附近的台灣啤酒宜蘭酒廠~~~這隻「紅麴肉鬆鮮奶」口味的冰棒好特別,蠻好吃的唷(15元)




張小閎對這杯「手工鮮釀啤酒」讚不絕口(80元),說是他喝過的啤酒中最好喝的,到這裡一定要試試 ^^

(他後來去跟店員聊天~原來是一個花蓮酒廠釀的,因為產量不多所以沒有裝瓶賣,只有在這裡設攤)

紅麴高梁香腸(25元)及紅麴起士蛋糕(有搭配飲料的話,這個蛋糕只要35元,原價45元)也都挺好吃!!

旁邊有三星鄉農會賣的現煎蔥油餅我們覺得普普,但蔥醬、蔥蛋捲(10支130元~口感紮實)都不錯吃!!




再來到旁邊的酒銀行參觀一下,有些人會將酒買了存在這裡(因為這裡會控制溫度、濕度,讓酒不變質,得到最好的保存)

我覺得這個黑面琵鷺的酒甕好可愛,所以一定要合拍一下 ^^ (我娘家是古董店,也有很多古董酒甕,有需要請與我聯絡!! ^^)




小恩已經滿34週了,最快再三週就要跟我們見面囉^^




最後我們再到羅東夜市,跟娘家爸媽、大姐一家人會合一下,因為他們去武陵‥‥等地玩四天三夜

這天剛好要住宜蘭,我們也剛好臨時起意的來到宜蘭所以就碰個面,但假日的羅東夜市人超多

我們吃了糕渣、卜肉、花枝、蔥餅、芋頭肉圓、包心粉圓,就開心的準備回家啦!!! ^^


在火車上接到二姐的電話,邀我們隔天到她家吃吃喝喝過中秋節~~

這晚張小閎關注的美網公開賽是台灣時間半夜12點開打,他要看完這場比賽(偏偏下雨延後一小時開打)

所以他看到凌晨五點,我讓他睡到中午12點,再把他挖起來出發到桃園八德二姐家~~~

9/11(日)到八德,從下午近二點吃到晚上七點,吃了二姐夫炒的米粉(居然比我炒的好吃耶~~我遜掉了><")

因為二姐怕烤肉的煙會讓身為孕婦的我不舒服,所以都用烤箱來料理,結果烤出來的食物都好好吃喔^^

肉片搭上她自製的醃小黃瓜絲真是絕配耶^^b (難怪上次萱媽也在問做法) 我們都好愛喔!!

接著再吃吃花蓮來的高檔月餅(口感像黑糖糕的剝皮辣椒口味)、文旦柚(我們和妍妍玩柚子皮拍照玩的不亦樂乎 ^^)

吃飽喝足又拿了一些食物回家,整個真的是大滿足呀^O^ (其實KTV那天二姐就給我六個月餅了^^)


9/12(一) 我和張小閎都累到睡到中午12點,起床吃完早午餐後,我們一起看了一部電影

再來他就煮了一杯拿鐵咖啡(得意的硬是要拍照留念 ^^)



然後我們也將小恩的嬰兒床組起來囉 ^^

後來發現挺佔空間的,所以又拆掉了!! 想說我們在做月子中心回家之前,張小閎再來組裝囉^^(白色是蚊帳)




9/13(二)我和好友Peggy 相約見面,因為我們已經二個多月沒見面了(感覺過了好久呀><")

我們去了東區的「土三寒六」吃烏龍麵,好好味啊^^ (下面二張是用手機拍的,拍的不太好)

我拿了名片,後面還有總經理的一段話~~ 是感謝台灣人在日本地震後的溫暖支援,內心深切的致上 感謝之意

看了覺得他好有心也好有禮貌喔 ^^



後來要陪Peggy 買結婚六禮,結果在SOGO 沒有看到中意的東西,我們要去外面逛時居然又下大雨了

所以就回到SOGO的詩特莉喝下午茶,我的是巧克力蛋糕配蘋果、葡萄、蔓越梅新鮮現榨的果汁

Peggy 的是起士蛋糕配玄米抹茶,東西都還不錯呢 ^^



昨天流了一些汗忘了喝運動飲料,今早大抽筋還差點站不起來,大約痛了一分鐘才好轉,結果就讓我睡到11點才起床!!

(去宜蘭那天流了更多的汗,但有記得補充電解質,所以那晚睡的很好^^)


以上就是今年中秋節充實的五日小雜記,報告完畢!!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