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是滿27週的產檢,上次產檢距離這次是一個月的時間

我和張小閎都好期待看到小恩呀^^


這次照例用4D超音波檢查五官、四肢、內臟器官‥一輪,

頭的直徑約是7cm,重量大約是1086g,羊水量正常

胎盤也沒有前置or 鈣化的問題,一切正常!! ^^


我問了醫生一個問題,就是平躺的時候會感覺吸不到氣、有點喘

醫生說是正常的,因為孕婦的心臟負荷是比一般人多40%,

建議左側躺對寶寶比較好,但也有些人會覺得壓到心臟不舒服(像我就是)

所以我通常是先左側躺一會兒,再改為右側躺就會睡的很好!!


然後張小閎問了一個很可愛的問題,他問醫生說:

「寶寶的眼睛都是閉著的? 她醒的時候會張開嗎? 還是何時會張開?」

在旁邊的我忍不住笑出來~~~ ^O^

醫生說寶寶醒著時眼睛也是閉著的,就像我們在游泳時張開眼睛會感覺不舒服

我想的也是這樣的答案,因為寶寶是被羊水包覆住的咩 ^^

但他很認真的問問題、聽答案、確認,我真的從頭微笑到尾,卻又不敢笑太大聲!!

回家的路上我笑著跟他說:「你的問題好好玩喔!!」 他說他是很認真的問的耶!!


因為做「妊娠糖尿病篩檢」要空腹八小時,所以我改為今天早上才去抽血

張小閎要上班,我一個人去抽血,沒有人可以給我捏手臂

我只好轉頭不看針頭,幸好只抽一小管的血,馬上就鬆了一口氣!!

抽完血馬上灌了半瓶的水(渴好久了~~連做夢都夢到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喝水!!!)

再問了護士一個問題(因為我昨晚有聽到另一位護士跟快要生產的孕婦說不要吃魚油)

她回答我:因為魚油會讓凝血功能變差,這樣不管是自然產、剖腹產都怕會止血不易

所以懷孕滿30週以後就不適合吃魚油了!! 改吃深海魚比較天然、健康!!

鈣質的部份可以多用豆腐、豆漿、牛奶、小魚乾來補充!!

下週就懷孕滿七個月了,所以要改為二週產檢一次了!! 這樣能更常看到小恩了^^

走出婦產科後,去附近的永和豆漿吃早餐,辦了一些事才回到家!!!


天氣好熱~~覺得快中暑了,下午煮了綠豆湯來退退火,晚餐就靠它和水果了^^


對了,上週末回竹南,張小閎跟公婆說我們取好baby 的名字了

公公說他還沒跟我們說~~很多字不能用呢!! 然後要我們寫想取的名字給他看~~

(因為他研究姓名學很久了~~ 張小閎他們兄弟的名字也是他取的!!)

我本來以為要看出生的時間來算,但公公說筆畫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寫了「恩綺」二個字給他看,他算了一算,說「很好!!」

我們想聽解釋,他說:

恩這個字的筆劃是吉數,張+恩這二個字加起來的筆劃也是吉數

綺這個字的筆劃是吉數,恩+綺這二個字加起來的筆劃也是吉數

最後張恩綺這三個字的總合筆劃也是吉數!!

聽完後我真的覺得我太厲害了,忍不住佩服起我自己了,哈哈^^b


後來我跟公公說這個名字是我五年前去紐西蘭遊學時突然想到的

他說「真的太厲害了,爸爸給妳拍拍手!!」^^

哈哈~~所以小恩的名字應該有90% 的機率會用「張恩綺」這個名字啦 ^^


有朋友問我為何想取這二個字? 我之前網誌有寫過,但我再寫一次好了 ^^

恩這個字~~是我希望她一輩子都能「知足、感恩,也有幸福的恩澤的意思」

綺這個字~~是我希望她能「擁有綺麗人生,將她的人生過的精彩、充實、豐富」

張小閎也很愛這個名字和意義,他說雖然我有時國文很差,

但想不到還可以想到這麼好聽的名字!!! ^^

(我在寫網誌時常問他同音的字~~例如夜市的市是哪個市?剝蝦子的剝是哪個剝?)


約二週前在看電視時,說到屬兔的人名字要有口,因為這樣才有洞可以鑽

我就摸了肚子跟小恩說「小恩~~妳喜歡恩綺這個名字嗎?」她動了一下

我驚奇的說「喜歡嗎?」她又動了一下,我又嚇了一跳~~

我想確定的再叫了一聲「張恩綺」她又動了一下,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出來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母女連心、心靈相通嗎? 她的胎動來的真的是太湊巧了^^

老公下班回家後我說給他聽,他也愛學我,摸我肚子一直叫「張恩綺、張恩綺」

但小恩都不理他,害他有點沮喪><" 我只好安慰他說,小恩可能在睡覺啦!!


上週六坐火車回竹南,張小閎摸著我的肚子~手上正在玩相機的我隨手拍了這張照片





我覺得這張照片非常有孕味呢^^ right? ^^



7/27 補充:

小恩的頭轉到下方了,背部是在我的左手邊,手腳是在我的右手邊

難怪最近胎動都是集中在我肚臍的右邊!(這樣的姿勢應該是從左邊轉下去的??)

醫生說現在的胎位正了,若一直是正的胎位就可以自然產!!

但醫生也說32週前因為子宮空間還夠大,所以baby還是有可能會再轉動的!!


然後醫生說現在baby的臉感覺比較瘦還沒長什麼肉,要等30週以後才會感覺肉肉的


關於我的心臟的部份~~可能會找個時間去做心臟超音波的檢查

畢竟生產是個大工程呢!! 還是謹慎一點才好!!^^


昨天跟張小閎說:懷孕十個月好辛苦喔~都要顧東顧西不能完全做自己!!~~

他摸著我的肚子跟小恩說悄悄話,我一直逼問他說了什麼????

他才說他叫小恩要乖乖的,要讓馬麻舒舒服服的喔!!

我說有這個小公主就夠了(之前同事很可愛,一直摸著我的肚子叫小公主)

張小閎說小公主可以陪我逛街、shopping、做SPA,

但他也希望有個小王子可以陪他打網球呀!!(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感覺好想有人陪!)


看來我有一些些可能會生第二胎?? 不然就讓小恩學打網球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