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萱又煮了三道第一次嘗試的新菜色啦 ^^


會想煮這些菜的是因為我常看一些美食blog~~~ 都解說的很詳細呢!!

看起來不難卻又好吃的菜色會讓我心動,我就會試著買食材來試試看,ccc

(感謝Grace 耐心的提供詳細的文字敘述,網站連結成功啦 ^^")


第一道是鹹蛋蒜茸炒杏鮑菇來自

Carol 自在生活

別人煮出來的菜看起來是色、香、味俱全,拍起來好美,我的卻是‥‥‥





第二道是粉蒸排骨來自

娸娸的異想世界

她在豬肉下方有放一些地瓜,感謝同事送我她爸爸親自種的台農57號地瓜,好好吃

我做出來的成品如下





不注重燈光還有普通相機拍出來的真不引人食慾,哈哈


最後一道是我憑印象中做出萱媽偶而會做的蒜苗炒肉!!

不過因為沒有買蒜苗,本來想不放這個就好,但在最後關頭我用青蔥來取代~~

味道倒是挺像的耶,好妙~~ 試吃一口時心中的OS是「媽~ 我出運啦(台語)!!」





做法超簡單~~

先放一些蒜茸、辣椒爆香,再把豬肉丟進去炒熟,再加些許醬油拌炒一下

起鍋前再加入一堆蔥,拌勻後即可盛盤,輕輕鬆鬆上桌啦 ^^


煮出這三道菜,張小閎一直吃一直稱讚我好有天份,然後又邊擔心會變胖,哈

不過每次看到他超滿足的表情,就覺得是件超幸福的事情 ^__^

我跟他說當我有足夠的時間就會煮好吃的菜給他吃,也會幫他帶便當,

因為自己煮還是最健康的啦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