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起床,發現手好癢唷!! ><” 定睛一看~ 哇哇哇~~

左手手背上、右手前臂內側,都是滿滿的紅色小疹子

左手很癢很癢,我才抓一下就變成一顆顆白色凸起的大疹子 = ="


本來想說先忍住,到晚上再去看皮膚科的~~

到了辦公室show 給Grace 看,她勸我趕快去看醫生~因為看起來很嚴重哪

打電話去龜山有名的陳皮膚科~~ 昏倒 ><” 要下午二點才開始看疹!!

Grace推薦了桃園市的白皮膚科,Allen也知道那家~~

馬上溜出去看診 (因為癢的受不了了啦!!><”)

一停好車馬上衝進去掛號,哇~~ 生意真好吶,果然是有名的診所~~

我前面排了二十幾個人~~ 還好醫生看的蠻快的,等了約30多分鐘~~

醫生一看我的手就跟我說是尋麻疹~~ 哇,原來我有這個體質啊 ?? ><”

一聽到醫生說出「尋麻疹」這三個字,忍不住在心裡咒罵「尋個頭啦~ 切」

(不知會不會是上週在China 吃了什麼誘發過敏的東東?? ><”)

因為現在的過敏源太多~~ 所以醫生也不能確定是什麼讓我的尋麻疹發作

只交待我最近不要吃蝦、蟹之類帶殼的海鮮!! 忍忍忍啊!!


回來後上yahoo 知識 + 查詢了一下~~ 得到以下資訊~~

現代醫學將尋麻疹的誘發因素,依其成因分類如下:

一、食物性尋麻疹…因過食魚、蝦、蟹、蛋、肉等外源性動物蛋白性食物。

二、藥物性尋麻疹…因注射、服用藥物或使用青黴素、鏈黴素、

磺胺類抗原性藥物,引起組織胺釋放。

三、物理性尋麻疹…因冷、熱、壓力、摩擦、日光照射引起過敏。

四、心因性尋麻疹…因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引起乙醯膽鹼釋放。

五、其他因素…吸入花粉、灰塵、動物皮屑羽毛、或昆蟲叮咬、

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感染,引發∣型∥型過敏反應。


我想我應該是上週八天的旅行太累,後來沒有好好休息又開始上班~~

(我的體力不太好啊!!><" 加上太累導致免疫系統及抵抗力都下降了)

同事說我這週看起來都虛虛的、沒有像以前活力百倍的樣子!!

看來明、後二天我要好好的補眠休息、睡到自然醒了!!

我昨天中午有吃蚵仔麵線、昨晚有用通樂通宿舍的馬桶(但沒碰到皮膚),

有可能是這二個原因嗎?? = =”


不管了,先治好再說~~ 還好Grace 說她有一位同學之前也跟我一樣

急性的大約1~3天就好 (網路上也這樣說),她說的這些話讓我安心不少~~

重點是她同學治癒後還是有吃海鮮~~ 哈哈哈~~ 這是個好消息啊!! ^^b


在皮膚科時,醫生說要打針、吃藥、擦藥~~~

聽到打針我就頭皮發麻~~ 因為很怕針頭的我,又得克服這道恐懼

還好針筒是小小一支,咬個牙忍一下就過去了~~ 我發現我還挺勇敢的咩!! ^^

(上次公司健檢抽血時,排我後面的RD 一直笑我坐立難安、動來動去><”

護士小姐也看出我的不安~~一直叫我放輕鬆不要緊張,但哪放能真的放輕鬆啊??)


哎呀~尋麻疹啊尋麻疹~~ 你快點遠離我嘛~~

我要繼續吃美食、過著健康快樂的日子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