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注意到這個擋門片(我自己取的名字)~~~

 

是因為我家室內有三個房門(包含浴室),卻只有一個門有鑰匙~~

 

前屋主交屋時沒有給,我們也一直沒自己換鎖、沒請鎖所來配鑰匙~~

 

(是阿閎偷懶無誤 >"<)

 

 

恩綺學走路時期,我在台隆手創館買到這個好用的東西~~

 

一來怕她在房間裡玩時不小心反鎖會造成安全上的問題,也製造我的緊張

 

二來預防她的小手被夾到,肥肥嫩嫩的手怎麼可以受傷呢?^^

 

 

睡眠時間我喜歡將陽台的窗戶打開,但房門也想留點縫隙讓空氣流通,

 

又不想房門被風吹的不斷有關門的擾人聲響時,這個也是個好幫手 ^^b

 

 

簡單方便~~這樣卡住,就會有個小縫啦~~

 

4.16-1  

 

 暫時不用的時候,可以這樣放~~

 

(感謝好友阿妮來做客時這樣放,之前我根本沒拿下來過)

 

 

4.16-2  

 

 

 記得要放高一點,不然小孩的龍爪手馬上就來了~~~

 

4.16-3  

 

 

另外再叮嚀一下~~~有看出下方二張照片,有哪裡不一樣嗎?

 

 

 4.14  

 

 

(好像是比較舊式的門把才有中間這個"1"字?)

 

 這二張都是鎖住(中心壓下去)的狀態,但最中心點的"1"~~~

 

上方是偏橫的、下方是直的~~~直的是正常可以鎖住、打開的狀況,

 

橫的是鎖住(打不開、中間彈不起來) 若這時候從外面關上門,外面是打不開的唷~

 

所以要避免小孩玩的時候不小心把"1"玩成橫的,而又不小心關上門!

 

 

若真的變成橫的,要按壓住中間的小圓再轉回直的,才可以變回正常的狀況~

 

 

所以家有小孩的父母們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下~備用鑰匙還是要準備著~安全第一唷^___^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