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和今年初好多好友也準備生產了,答應寫的「待產包」文章拖了好久來還債啦!! ^^


首先我拿了二個牛皮紙袋,一個是裝了比較貴重的東西,例如相機、電池、錢包、手機充電器

還放了媽媽手冊、健保卡、二個人的身份證正本和影本、手機則是出發前一定要帶在身上

另一個牛皮紙袋是準備拿來裝醫院給的收據、資料‥ 等等(記得要先問保險業務員要申請哪些證明?)


再來就是比較大的待產包了,我自己準備的東西如下:

牙膏、牙刷、洗面乳、毛巾、化粧水、乳液、護唇膏、鏡子、梳子、髮圈、湯匙、筷子、甜甜圈熱敷墊、美樂羊脂膏、

洗手乳、哺乳內衣、免洗內褲、束腹帶、帽子、外套、襪子、口罩、看護墊、衛生棉、碘酒、細軸棉花棒(嬰兒用的)、

筆記本、筆、盼納補(懷孕及產後都可以吃)、牙線、棉花棒、抽取式面紙一包、80抽濕紙巾一包、小臉盆


媽媽出院衣服鞋襪(我就穿入院那一套,我是穿勃肯拖鞋去出院時再套雙襪子即可)、寶寶出院衣服鞋襪、手提睡籃或汽車安全座椅

其中看護墊是產前產後都要用,可以多買一些,醫院也可以提供出院再一次結算所有費用

小臉盆是可以在產後不方便下床時洗手用或擦澡用,濕紙巾是擦手擦東西、飯前飯後想清潔手時隨時都可以用,

甜甜圈熱敷墊和美樂羊脂膏都是為了剛開始哺乳時很需要,但我也只有一開始用了二、三次,後來就沒什麼在用了!!


出院後到月子中心,我再從家裡帶了

前釦式睡衣--因為覺得月子中心的衣服穿起來太熱,所以產前就買了四套棉質的長袖薄睡衣)

塑身衣--生產完前二週一直流汗排水也根本穿不住(產完到現在也沒穿過),流汗消水腫也是讓我體重快速下降的原因之一吧

擠奶器--若有準備生二個小孩投資一台好用的擠奶器是必要的,我在醫院及月子中心用的美樂牌的醫療級的也不錯用,

但聽說一台要四、五萬,美樂的網站好像有可以租借,我是剛好有貴人相助借我一台美樂醫療級的很好用^^

另外溢乳墊、奶瓶、母乳儲存袋都是奶量開始變多的母乳媽媽必備的!!


若有準備要存臍帶血的可以帶臍帶儲存盒在待產包裡、

我本來要準備乾洗髮劑但好友說用了會有屑屑我反而不敢買,最後是忍到第四天去醫院裡的美容院洗頭

在月子中心那段期間是忍到每四天洗一次頭,但要特別注意要浴室吹乾不要吹到風了!!


大致上是這樣,想到再來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