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拿到 7/26 需空腹八小時(連水也不可以喝) 的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報告

我~~~~過關啦!!! YA~~~~ ^^b

正常標準值是60-100 mg/dl,我是81,所以我的飲食習慣是OK的啦 ^^

呼~~幸好沒問題,不然每次吃完東西要自己扎針量血糖,真是太辛苦啦!!


小恩這次的體重是1296g,都在標準值內~~很好很好!! ^^b

但是照超音波時發現她的胎位有點偏了,頭在我的右下腹,背在左腹的位子

這次還將一隻手、一隻腳放在左右臉頰前,所以這次只有看到她的鼻子和嘴巴

我一直想像她怎麼可以這麼柔軟??? 若是屈膝,用膝蓋遮住臉我還能理解,

但是她是用腳掌遮住臉呢!!我一直很好奇,所以請張小閎拗成那個樣子,

(我肚子大了沒辦法拗) 但大人終究還是硬骨頭沒辦法的啦!!><"

所以最後結論就是小baby的骨頭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柔軟呀!!

(張小閎說是小恩在練yoga啦^^)


醫生再幫我檢查了羊水量,正常!! 她說羊水太多太少都會對baby 不好,

我就緊張的問了醫生若水喝太多會不會造成羊水太多? (因為我是水牛咩><")

醫生說不會,只要代謝好的話~~喝的多也會排的多,就沒問題!!

除非是母體本身的代謝不好,才會讓羊水變多~~~才需注意!!


我還問醫生,上週一baby 很少動,害我很擔心,還好隔天的胎動就多了許多

(我在想是不是週末出去玩讓她太累? 所以週一她要多睡一點,哈!!)

醫生說若超過四小時感覺沒胎動就要趕緊回診,三樓的急診有醫生輪班是24小時的

(上週一小恩還是有動啦,但比較平時~~那天動的頻率比較低、幅度也比較小!!)

我說有時晚上我睡覺時,baby 動的頻率好像也很高,

有時我都搞不清楚是她動了我才醒來? 還是我醒來她剛好在動??

醫生說,小baby 不像我們大人白天活動晚上睡覺

她的作息可能是睡眠四、五十分鐘,活動十分鐘

(怎麼感覺好像是學生的作息時間?? 上課四、五十分鐘,下課十分鐘!!)

這樣聽來我就比較放心了~~ 真的是想到什麼問題就要請醫生解答耶 ^^


從懷孕滿28週後我就沒有吃魚油了,因為開過的那瓶剛好喝完了!!

偶而去市場買魚回來煮(但一週也才吃二、三次左右,太偷懶了><")

鈣水喝完一陣子了也沒有再買(因為張小閎怕裡面的成份有不好的東西),

鈣片也沒吃,反而用比較天然的牛奶、小魚乾、起司來替代!!

最近想起之前買的珍珠粉也是有鈣的成份,就來吃珍珠粉好了,

不然不吃完也是浪費呀 ><"


最快再過七週(就剛好是滿36週)就要生產了,真的過的好快,心理還沒建設好 >"<

(一般來說孕婦是懷孕滿36週~41週之間會生產,但還是足月才出生會比較好!!)

8/27 要去上媽媽教室,到時就要努力學習、練習呼吸法,

為生產做最好的準備呀!!!

我只希望陣痛不要痛太久~~ 我就心滿意足了呀!!!


妍妍昨天打電話給我,問我肚子有變很大了嗎? (幾乎每週問一次^^)

她說她好期待看到小恩唷~~ 我說等十月份就可以看到她了^^

我們也好期待跟小恩見面呀~~^^ 但是還是要請小恩等足月再出來啦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