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將~~ 打鐵趁熱!! 要趕緊來補文章囉 ^^


原來荷蘭的那個XX廣場是水壩廣場啊~~

告訴我這個答案的是~~~~萱媽!! ^^

她和我老爸在17年前去歐洲十國共17天,還能記的比我們清楚

看來萱媽是個認真聽導遊講解的好學生~~~ ^++++^ CCC

(因為萱媽愛旅行,也特別熱愛歷史、地理,我愛玩都是遺傳她的~~)


運河邊的建築我只記得很老舊、很有歷史,依稀記得是100多年~~

萱媽說也有好幾百年的,且門面完全不能動,裡面則是可以整修

且門愈小愈好~~因為門愈小刻的稅愈少,所以大家都將一樓的門做的很小

大件的貨物、傢俱,都從二樓運進家裡!!

老爸說這樣不方便也不符合成本,要改過才對~~~

哎呀~~ 這就是荷蘭的特色咩!! Right ? ^^


荷蘭的乳酪製品很多、很多口味也很有特色,

不過我想大部份台灣都買的到,所以我也完全沒買~~ 以免佔行李空間!!

不過羊奶做的乳酪我還是只敢嚐一口,不太敢吃 ><”


荷蘭人愛騎腳踏車、愛吃乳酪、愛喝牛奶~~

大部份的身高都挺高大的,感覺是很健康的民族對吧??

不過~~另一方面,在荷蘭吸大麻、在紅燈區工作也都是合法的唷!!

所以~~~當我們在紅燈區外行走時,

也有看到年輕美麗的櫥窗女郎在對著外面招客、揮手

有些比較放的開的美眉也隨著音樂起舞~~另外我也有看到一個東方臉孔的女孩~


導遊在我們出發前有特別告知不要一直盯著她們看,

因為她們也很不喜歡觀光客,甚至會拉上簾子不給觀光客看,

所以我們當然要裝做不經意的瞄一下,更不可以指指點點!!

畢竟在這裡是合法的工作,我們要尊重她們!! 不可以沒禮貌、不上道!!


下方照片中的圓餅就是荷蘭名產---焦糖威化餅,真的很香很好吃~~

不過也超級超級的甜,建議一定要配茶or咖啡,不然~~後果請自行負責!! ><”





那個麵包我一吃就愛上,覺得外Q內軟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因為這個是二個麵包一個包裝,所以很快就被我們吃完了,

所以隔天我在超市就吵著要買四個麵包一個包裝的吃才過癮~~

結果~~ 下錯注啦 ><" 不同牌子的麵包真是天差地遠,難吃到爆啦~~Orz

後來就只好讓正港的閩南人--張小閎先生以「假客家人」的身份~~

用勤儉持家不能浪費食物的美德、心態~~ 勉強的吞下肚、吃光光!!


我放到相簿的近200張的照片是一天的行程唷(從早玩到晚),不是很多天的行程

有朋友問行程會趕嗎? 其實不會耶!! 且年輕人咩~~就是要醬子玩啊 ^^b

之後再上傳德國、比利時、法國的照片,敬請期待喔 ^^


以上就是我目前想到的,若有想到其他的事,再補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