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班時到公司B1的萊爾富買商業週刊和胃痛時吃的蘇打餅乾~~

碰到其中一位女店員~~~ 我和她很有默契的笑笑的向對方打招呼~~ ^^

結帳時她跟我說,我是她在台達碰到最有禮貌的員工,可以算是第一名~~

我很驚訝的笑著說:「真的嗎? 這是我今天聽過最好的讚美了!!! ^^」

她還稱讚我家教很好~~ 說我爸媽一定很以為我榮~~~

我真的差點飛起來~~ 親愛的爹娘~~ 我沒讓你們丟臉呀!! ^^b



我跟她說,她也是我碰到最熱心、親切的員工 ^^b

(之前我們買東西時,她常不怕麻煩的幫我們找到我們要求的東西)

我跟她說:「我覺得這是互相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和和氣氣的過生活~~~

若大家都很有禮貌、給小孩良好的示範,我們的社會想必會很美好!!! ^^ 」


我一直不喜歡太驕傲、自負的人,更厭惡欺善怕惡的人~~ ><"

我覺得雖然現實面上,工作有分不同的階級,但是都是缺一不可的呀!!

沒有幫忙打掃的大姐,我們就不會有乾淨的工作環境、

沒有警衛大哥,我們就不會有安全的環境安心工作~~~ 等等!!

所以我每次碰到他們,我都會笑笑的跟他們打個招呼~~

表示我的善意、我感謝他們的付出!! ^^


所以~~ 下雨天時,我可以很大方的打電話到警衛室問警衛大哥

「雨會不會下很大? 我想下班了,騎機車需不需要穿雨衣? 」而不會被罵~~

我也可以跟水果攤老闆熟到三不五時買二包水果還送一包~~~

常常跟掃地的大姐聊聊天~~問個好!! ^^ 她拖地時也會提醒我要小心走!!


我真的好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很和氣、都可以很有禮貌 (尤其要教小孩子)

所以我也常常跟妍妍說,小小姨最喜歡有禮貌的小朋友了!! ^^b

也慶幸身邊的媽媽們都有在教小孩,不然我一定看不慣沒禮貌的小孩而唸一頓

所以我也能猜想到,我以後一定是個愛扮超級黑臉的嚴格媽媽~~


總之,有禮貌就能走遍大江南北,就像有一句諺語

「微笑是最好的世界語言~~ 」 right ?? 與你們分享之!!

PS 要記得常常微笑喔!! ^^ 你會發覺,你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的!!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