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完九週了~~該是趕緊來寫一下住院的部份以免忘記,

也讓需要的人參考一下(恩仔媽~~這篇是欠妳的^^)


我是在汐止國泰生產的,當初是想說可以住健保房就住健保房,

畢竟十多年前爸媽幫我們買的醫療險住院日額不多~~ 先忍耐個幾天再到月子中心就舒服了!!

準備進產房時張小閎就被告知我要住的床位在哪~~他就可以先將私人物品就定位

回來時他跟我說view很好,旁邊是一大片落地窗,看出去是高速公路和樹林~~~

產程結束我被推進產後病房時已是凌晨一點多,隔天早上他將窗廉掀開給我看時,景色真的好舒服呀^^


但因為健保房是三人房,空間很小,baby 躺在嬰兒床被推進來親餵時,我們幾乎連走動的空間都沒有了

張小閎在我生產完時就去詢問有沒有單人房或二人房? 結果單人房滿了、二人房剛好隔天有人要出院,我們可以先排後補

於是我們住了一天有view 的健保房後,隔天中午前就搬到二人房了!!

(三人健保房和二人房的房間空間一樣大,所以二人房每個人的使用空間相對的大一些~

且二人房一人有一台電視,也有一個共用的小冰箱)

但是‥‥難過的事才來了,考慮二人房的媽媽真的要憑運氣,因為住同房的另一個人的個性很重要!!

我們是屬於不好意思吵到別人的個性,所以寶寶一哭我們馬上抱起來看看是餓了還是尿布濕了?

尤其是半夜大家都很累都想好好休息的時候!!

(其實她撒嬌時也想讓她哭一下再抱,想說不能讓她養成用哭來討抱抱的習慣,但房間不只有我們,所以我們不能這麼自私)

或是我們真的很累就先將寶寶送回baby room,等寶寶餓了護士自動會把baby 推過來給我親餵!!


但我們旁邊的另一位媽媽不一樣,她一直想讓寶寶在身邊,但寶寶有需求在哭鬧時

她只躺在床上用嘴巴說「怎麼啦??怎麼啦??」卻一點動作都沒有~~~ >”<

寶寶才出生幾天,怎麼可能會回應她的問話?? 她這樣說的意義在哪? 我們真的不懂!!!

且她好像住附近,除了晚上吵到我們,白天親友、同事也不斷的來探訪並大聲聊天(我親友來探視時都會提醒他們小聲說話)

甚至她的大兒子還跑來跑去掀了我的廉子好幾次,每次都是他掀完才被媽媽制止

但已經掀起來了,我被嚇到了or在哺餵母乳,感覺不被尊重、很不舒服!!

我們就這樣被吵了三個晚上受不了,所以決定提早一天出院先到月子中心住算了!!

醫生了解我們的情況也能諒解,護士也說這種狀況很多~~(怪了,都是產婦為何不能相互體諒一下?)

所以就在醫生評估過我的傷口狀況和小baby 的健康後同意讓我們提早出院!!

其實住院的最後一個晚上張小閎半夜被吵到受不了跑去找baby room 的護士跟她說我們被吵的很難受,根本不能睡

護士就進來跟那位媽媽說請她好好休息,baby 她推回baby room 照顧!!

那位媽媽一開始還不肯,護士勸了一會兒才肯配合!!


所以我的結論是~~~不怕吵的媽媽可以選擇二人房~(但產後需要好好休息,大家應該都很累又怕吵)

若怕吵的媽媽不怕空間小又想省預算的話可以選擇健保房

(因為空間小,大部份的媽媽都會將baby 送回baby room,需要哺乳時才會將baby 留在身邊)

若有預算或醫療險很足夠的話當然就可以選單人房!!(但也要剛好有空床)


另外產後的前二、三天我有打術後止痛(應該算是麻藥) 所以麻醉科的醫生護士一天會來關心三次左右,

其他時間醫生、護士也定時會來關心、給藥或換點滴之類的,護士交班時也都會來打個招呼,服務算不錯!!


另外佘醫生也很妙^^ ~~

我問他說「醫生~~你平時門診這麼多,隨時又要接生、就算是半夜產婦一到待產房你又一定會先露臉打個招呼,

我半夜生產完你還要再接生一個baby,還親自來幫產婦換藥,你每天那麼忙哪有時間睡覺呀?」

他笑笑的回答我:「妳沒看到我的時間~~我都在睡覺!!」 害我笑了出來~~


以上就是我第一胎在汐止國泰生產的實況報導~~~ 給住汐止附近的媽媽們參考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