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再到汐止國泰產檢~~ 已經是36W1D了,下週就足月了~~隨時準備要卸貨了!!!

幸好小恩的頭圍這一週只多了0.1cm,變成9.3cm,不然我真的要頭大了~~ ><"

醫生說胎位依然是正的,頭圍在10cm 以內的話自然產的機率都非常高!!

要我開始多爬樓梯及做蹲下起立的運動,這樣會快一點生也會比較好生!! ^^


醫生問我有沒有其他症狀或肚子常常硬硬的? 我說只有昨晚上完洗手間時感覺肚子有點痛

他說那就是陣痛、宮縮了,只要休息一下就會不痛的話就是假性宮縮,不用緊張!!

等到頻率很近的陣痛就是真的宮縮了,就要趕緊來醫院並直接到六樓產房檢查!!


醫生還說我體重控制的很好,這週只重了0.4kg,還問我有沒有在節食??

我說沒有呀,我想吃什麼就會吃呢!! (今天下午我還自己煎牛排來當下午的點心!!)

上週小恩是2700g,一週過後多長了275g的肉肉,變成2975g囉!! ^^

頭圍:38W6D、肚圍:37W4D、腿長‥‥數字破表,超過最大數據39週多,所以沒有數據!!!

腿長在生產的時候不是問題,頭圍比較大才是我所擔心的,醫生看了我和張小閎

接著說:「baby 的頭應該比較像妳,妳老公的頭比較小」><" 我說我們上週產檢完也討論過這個問題了!!


親朋好友們都在幫我加油、祝我生產順利,真的很感謝大家這麼sweet 啊^^

等小恩出生後,我會盡快報平安及分享喜訊的 ^^



現在來寫寫懷孕後期的二、三事~~~~~

當肚子開始愈來愈大、張小閎也愈來愈興奮~~三不五時就摸摸我的肚子「小恩~~小恩~~」的叫著 ^^

有時候會摸到忍不住親我肚皮or 耳朵靠著聽一聽,好像想要小恩踢他就對了 ^^


我記得快滿八個月時,有一次下了午後雷陣雨,遠方打了一個好大的雷,

正當我心中想著「哇~~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大聲的雷啊~~」的時候,

小恩就在我肚子裡用力的震了一下,那次是她唯一一次有這麼大的反應~~~

(其他時候的胎動都是讓我感覺她是用慢慢的滑or跳波浪舞的方式)

我知道她嚇到了,摸著肚皮跟她說「小恩~~不怕不怕,媽媽會保護妳,我們在自己的家裡,很溫暖、很安全的!!」

當天晚上跟張小閎說這件事時,他第一個反應也是我有沒有給小恩「秀秀」??

我說當然有呀~~ 然後他也很認真的說:「真的像醫生說的開始有聽覺,聽的到了耶!!」 真的好好玩呀 ^^


昨晚睡前我成「大字型」躺著,張小閎摸著我的肚子說:「再幾週小恩出生就摸不到妳圓滾滾的大肚子了!!」

我說:「那你可以摸我扁扁的肚子啊!!」 張小閎:「但我更喜歡摸妳大大的肚子」

我回他說:「你當我是青蛙嗎? 這樣摸一摸就會睡著?」

(因為我小時候抓過青蛙,常將青蛙肚皮朝天空這樣摸一摸,青蛙就會睡著了!!)


張小閎有時會吃醋的說:「我們的小電燈泡就快要出生了!!」

但他也非常認份的說,一開始會是她玩我們(餵奶換尿布),等她大一點我們才可以玩她!! ^^

我跟他說要開始計畫要去哪玩? 我腳底好癢呀!! 忍不住想趴趴走~~~

他說帶小嬰兒出去不太好啦,等小恩大一點再出去玩!!

我說:「但是你爸媽之前說我們想出去玩就把小恩帶回去給他們照顧,我們就可以出去玩啦!!」

張小閎說不要,我說:「為什麼? 你怕你太想小恩喔?」

他居然回說是怕小恩太想他,哈哈,這個準爸爸是不是想太多了or太臭屁了一點??? ^^


女兒~~ 真的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哪 ^____^



10/5 補後記:

想到要提醒孕媽咪的是切記外出時的鞋子要「防滑」,這個時期可是摔不得的!!尤其進入秋天常下雨!!

我在家的話大多是打赤腳,走到有水的地板一定會扶著牆壁or傢俱走路(有二、三次不小心真的差點滑倒><")


還有小恩長大了撐起我的肚皮,看不到肚臍的洞洞了(大約從懷孕六、七個月左右開始)這是張小閎發現的

我是習慣洗完澡會拿棉花棒吸一下肚臍裡的水,後來發現愈來愈緊真的戳不太進去了,哈哈^^


另外~~我一直以為我的子母線是正的,拍孕婦照當天才發現原來是歪的耶!! 好妙喔><"

現在我的妊娠紋也是左邊比右邊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恩比較常窩在左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