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開始,勤儉持家的我就打算先用"恩典牌"推車~~

 

就是下方照片最左邊藍色的那台(N年前是奇哥代理的GRACO品牌)

 

它是雙向的推車,雖然輪子因為使用年限而有一點卡,但上油之後還ok~~

 

因為寶寶還小需要平躺這點很實用,且大部份是在社區中庭散步~不會跑遠~勉強及格!

 

 

等恩綺會坐了,我們就比較常外出遊玩或是回苗栗婆家和娘家,

 

這時我們就用另一台恩典牌推車(日本牌子,後來發現它現在都做寵物推車較多)

 

照片中最右邊白色的那台~~但因為它非常輕巧,所以結構也不是那麼的強壯

 

有一次收起後沒抓好不小心倒下,下方有一根鋁製的桿子居然就~~斷了! ><"

 

 

會買中間這台是因為恩綺會站了之後,我們才注意到這二台推車都只有三點式安全帶

 

就是T字型而己~~重視安全的我們覺得非常不妥啊!!

 

因為我看過恩綺從坐著到反過來站著趴在椅背上,過程應該不到三秒~~

 

且她若稍微用力搖晃,很有可能會翻車~~這樣下去不得了~~

 

若在我逛街看件衣服或跟其他朋友聊天時,

 

不小心讓恩綺掉下來,阿閎應該會把我罵到翻掉~~

 

與其讓她翻車或是我被罵到翻掉~~ 堅持安全第一的我們認為

 

這個買新推車的費用還是省不得啊省不得~~~!! ^^

 

 

阿閎上網找到一家在內湖的推車專賣站,這家代理很多牌子,也可以看實品

 

而我們會愛上這台推車的理由~ 其中一個重點是顏色!!

 

哇哈哈~~~阿閎說~~ 小女孩兒就應該要用這樣的顏色!

 

(很明顯是在找藉口~不然為何不早點買呢?)

 

 

這是去賣場看看順便推回家的時候,把其他二台拿出來在家門口照的

 

恩綺那時快滿十個月~~~

 

 

4.17-1  

 

 

這是恩綺第一次坐這台簡易型的推車~~過程中整個 high 到把腳伸平180度

 

101年6月份去吃喜酒回到社區中庭時拍的! 這台只坐了約二個月!

 

因為桿子這麼容易就斷了,為了安全考量也不想送人~就丟去回收了!!

 

 

4.17-2  

 

 

買了新推車之後坐的很開心,左邊的坐姿好醜,但又很真實~

 

小姐~~ 整個放太鬆了唷!! ><"

 

左右的照片是相差40天而己,怎麼感覺大了很多?? (母乳無敵~~)

 

 

4.17-3  

 

 

這台推車的優點是小孩可以乘坐到20kg~~  

 

恩綺身高、體重的生長曲線一直是破表的,所以還是大台、耐操的撐久一點!

 

 

選了德國的牌子,我們還是比較放心^^~~ 至少鋼骨結構很堅固~~

 

輪子不算大,但也不會太小~ 推起來比較穩!

 

 

還可以170度躺平~~接近完全平躺~ 這對愛趴趴走的媽媽來說很重要

 

因為小孩若可以在推車上面睡的好,我就有自由逛街或喝咖啡的時間啦 ^^

 

 

五點式安全帶讓我們很放心~ 因為不會讓小孩容易爬起來,

 

 

或是不小心被抱走(想很多~~) 釦子也不是那麼容易一秒就可以解開的啊~~

 

 

現在恩綺大約95cm,坐起來的樣子是這樣~~~

 

 

推車在膝蓋以下的部份可以往下折,她的腳可以放在橫桿上較舒服

 

 

4.17-4  

 

 

遮陽的版子雖然不大,但該遮的地方(臉、上半身) 都有遮住~~

 

 

推車時我覺得把手的高度比較適合我,之前那二台常推一下就腰酸,這台不會

 

對於有小潔癖的我而言,這個把手可以用濕紙巾擦拭、清潔,我覺得好重要!!

 

有些海綿材質的,我不知該怎麼清理才好?

 

 

4.17-5  

 

午睡時間到或小孩想睡時,還可以把外套這樣遮住~~ 製造暗一點的環境!

 

但有些小孩(就是指恩綺)就想玩「從花轎中偷看外面的世界」的遊戲~~~ ^^

 

 

4.17-6  

 

 

下方有置物空間~~一定要放雨遮、雨傘! (雨遮設計的很棒,密合又有留透氣孔)

 

推車的桿子也蠻耐操的,二邊都可以掛袋子~~

 

其實我們一開始買這台是想說傘車比較好收,但傘車要收起來下方一定要清空,

 

發現這樣的狀況很麻煩~加上家裡的空間剛好放的下這台,就決定展開、不收起了!

 

(因為買這台之前大姐本來要給我們另一台奇哥好收推車,一手就可快速收起,

 

但我們家太小了,不好放! 加上我們想以不收起又好上、下大眾交通工具為主~)

 

 

看恩綺玩累了,在推車上也可以睡的很甜、很放鬆(請看她的腳)

 

雖然這台不是BMW等級,但這台CP值也算高~~ OK啦^^

 

遮陽版收起來形成的V字型空間,我還可以橫放我的外套、小東西等等~~

 

4.17-7  

 

附上一張睡姿超誇張的照片~~ 就知道這台到底有多讚了? ^^  這樣也可以睡~~~

 

4.17-8  

 

 

其實是恩綺陪我去修腳趾甲及修腳底皮,跟老闆娘的兒子玩的太high錯過午睡時間

 

後來她在推車上打瞌睡被我安置坐好,才準備要弄成平躺,

 

她發現了卻不甘願睡著,就硬要爬起來,又開始打瞌睡的狀況

 

我重覆了幾次讓她坐著睡,她都不願意,最後只好任由她去,

 

我就厚著臉皮,一路這樣推回家了!! ^^

 

 

  

 

 

 

 

 

 

arrow
arrow

    Joyc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